「易咖智车」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天奇创投独家投资

创投圈
2021
05/18
21:08
创业邦
分享
评论

创业邦获悉,智能数字化运载平台公司「易咖智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由天奇创投独家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团队扩建、核心零部件开发、自研标准化产线建设。

自 2018 年成立起,易咖智车就专注 L4 级自动驾驶体系下的车规级 IDV 研发,致力于让无人驾驶更简单,其针对特定场景无人车研发的底盘域控制技术,能突破单个零部件功能极限,保证数据处理、车辆控制和网络安全的最优化,且能通过软件和算法迭代升级。

商业模式上,「」,为自动驾驶行业赋能,帮助自动驾驶算法、运营公司实现商业应用和落地。截止目前,易咖智车累计向客户交付超过 200 台 IDV 车辆,实际道路运营里程累计超过 50 万公里,均为行业领先水平。

成立 2 年多,易咖智车得到了京东、阿里巴巴等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与投资。此外,在实际落地应用中,易咖智车还积累了大量开发、工程、服务数据及实践经验,形成了在实际运营反馈中快速迭代的良性循环。目前,易咖智车正在建设全新产线,这将是国内首条专门为 L4 级无人配送车定制的标准化产线,预计今年 7 月建成投产。

易咖智车 CEO 舒亮表示:IDV 一定是一个新的细分行业和品类,而不是乘用车的降维、或者机器人的升维产品。易咖智车现在已经有两款相对成熟的 IDV 平台—— X80 和 X100,能够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未来易咖智车将继续专注 IDV 在无人配送领域的应用,促进科技和商业化落地的进一步融合。

天奇创投表示:天奇一直专注于前沿科技商业化落地,致力于帮助有愿景的创业者,致力于通过科技手段将未来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加智能。无人配送行业历时 5 年,在京东、阿里、美团等互联网巨头和众多创业公司的共同推动下,已经接近行业爆发前夜。天奇创投立足于拐点投资,投资易咖智车,是因为其产业链切入角度精准,利用认知和速度优势占据了非常有利的行业地位,并且有很好的技术护城河积累。我们相信易咖智车能把握无人配送行业爆发的机会。

来源:创业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