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FF 在美上市,开盘大涨 20%,贾跃亭未现身敲钟,乐视网 3 股价已翻 6 倍

创投圈
2021
07/23
20:26
证卷时报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周四,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借壳上市,并改名法拉第未来智能电子(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上市代码为 FFIE。公司上市首日即受到市场追捧,股价开盘涨超 20%。值得注意的是,贾跃亭并未出现在敲钟现场。

图:FF 汽车上市敲钟现场

图:FF 汽车创始人贾跃亭上市当天现身讲述 FF 汽车

在敲钟仪式现场直播中,创始人贾跃亭坐在首款大众车型 FF91 副驾,由首席执行官毕福康驾驶前往纳斯达克大楼。毕福康强调,FF 是一个专注于用户社群和用户体验的互联网汽车公司,致力于用户们创造一个 " 未来主义者的社区 "。在驾驶过程中,贾跃亭展示了 FF91 的多项功能,如触屏的多指盲控技术、远程视频会议、多用户在线联网等。毕福康表示,今年,我们通过 SPAC 上市的方式筹得资金,目前资金已经到位,我们仍会遵循此前承诺,在融资后第 9 个月交付第一台 FF91,第 12 个月实现量产。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未来两年 FF 91 的销量将达 4 万台,五年内实现 27 万台的销量。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FF 获得 10 亿美元的融资,包括被借壳公司持有的 2.3 亿美元,以及基础投资者的 7.75 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变更为原 FF 股东持有 51.1%,基础投资者持股 23%,原债权人转股持有 17.2%,原壳公司 PSAC 股东持股 6.8%。

值得关注的是,恒大汽车目前为法拉第未来的股东,持股比例为 20%。恒大汽车今日上涨 20.3%。此外,已经从创业板退市,目前在三板交易的乐视网 3,股价已经从 0.19 元,上涨到 1.4 元,涨幅超过 600%。

图:乐视网 3 股价走势

2014 年,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在美国创立法拉第未来。2017 年,因为乐视体系资金链断裂,贾跃亭于 2017 年 7 月 6 日辞去乐视网包括董事长在内的所有职务,宣布担任乐视汽车的全球董事长。而在宣布辞职消息发布前一天,贾跃亭离开了中国前往美国。

2019 年 10 月,贾跃亭在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并在 2020 年 2 月,和债权人委员会共同签署破产重组核心条款清单。在解决了个人债务问题后,FF 上市进入快车道。

今年 1 月 28 日,法拉第未来宣布,它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简称 PSAC)合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

今年 6 月份,PSAC 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宣布该公司之前提交的合并上市文件 S-4 已经正式生效。7 月 20 日,PSAC 的股东在一次股东特别会议上批准了其与法拉第未来的合并计划。

随后法拉第未来宣布,它已完成与 PSAC 的合并,合并后的公司被命名为 " 法拉第未来智能电子 "(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此次合并将为法拉第未来提供约 10 亿美元资金。

FF 汽车大事记。制图:郑喜月

根据此前 FF 路演的资料,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FF 的累计亏损为 23.9 亿美元。而 2019 年和 2020 年,FF 的净亏损分别为 1.42 亿美元和 1.47 亿美元。FF 预计,从 2021 年到 2025 年,将分别亏损 2.27 亿美元、亏损 7.22 亿美元、亏损 2.68 亿美元、盈利 9.14 亿美元和盈利 23.12 亿美元。

FF 还曾详细阐述了其技术优势、管理团队和广阔的发展前景。FF 主要进行对比的竞争对手为特斯拉、蔚来、小鹏和理想。数据显示,FF 首款车型 FF91 量产版的电池包的能量密度为 187 瓦时 / 公斤,而特斯拉在 2020 年 9 月公布新研发 4680 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 300 瓦时 / 公斤。蔚来在今年 1 月也推出了超过 300 瓦时 / 公斤的电池包,续航超过 1000 公里。

目前,中国消费者已经可以在 FF 官网进行预订。其中,FF 91 未来主义者联盟版定金为 50000 元人民币,未来主义者版本的定金为 20000 元人民币。最终售价仍待确认,以最接近量产的 FF 91 为例,性能版将在 2022 年一季度上市,起售价 18 万美元,而基础版将在 2022 年四季度上市,起售价 10 万美元。

来源:证卷时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