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完成百亿人民币 B 轮融资,由中银投领投

创投圈
2021
07/31
20:34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猎云网北京】7 月 30 日报道

7 月 30 日,蜂巢能源宣布完成 B 轮融资,融资总额为 102.8 亿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中银投领投,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等机构联合投资

蜂巢能源是全球动力电池行业的高科技企业,以锂电池系统为核心打造碳中和的能源闭环。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蜂巢能源新技术研发和新工厂建设。预计 2025 年,公司产能将超过 200GWh。

作为动力电池的新势力标杆企业,蜂巢能源近两年发展迅猛,相继在日本、韩国、美国、印度、无锡、保定、上海等地建立了七大研发中心,其独特的高速叠片工艺、高安全性无钴电池、长寿命固态电池、车规级 AI 智能制造等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公司累计申报专利超过 2400 项,其中发明专利 800 项,PCT 国际专利 50 项。2020 年、2021 年连续两年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评为 " 中国汽车行业知识产权优秀企业 ",被江苏省科技评为 "2020 年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独角兽企业 "。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 ‘碳中和’已成为当今时代主题之一,每一家创业公司和投资机构,都肩负着推动碳中和技术创新和零碳生态体系建设的重任。我们看到,电池作为碳中和能源时代的基石,未来将作为能源基础设施广泛应用于电力生产和消耗端,是真正长坡厚雪的大赛道。华兴很高兴能够参与蜂巢能源的本轮融资,并相信公司能够凭借深厚的创新技术迭代能力、丰富的产能储备,以及强大的市场扩张能力和灵活高效的组织机制,实现运营环节、全产业链的碳达峰和碳中和。"

蜂巢能源董事长兼 CEO 杨红新表示," 感谢社会各界对公司的厚爱,本轮融资认购氛围非常热烈。蜂巢能源已经开始覆盖动力电池整个生命周期的碳足迹体系建设,未来可满足可持续发展、安全性、使用再生原材料等要求。同时,蜂巢能源已经启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路线图制定,未来主要通过能效提升、自建绿电、采购绿电、绿色建筑、使用回收再生原材料以及碳抵消等措施,实现运营环节、全产业链的碳达峰和碳中和。"

在碳中和背景下,先进工业与人工智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突破口,两大趋势率先会师于汽车行业,它们之间的跨界融合、与传统产业的深度结合也孕育了无数新兴投资机会。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华兴资本进行了深度的全产业链布局,投资了蜂巢能源、经纬恒润、加特兰等核心零部件企业,并落子理想汽车等引领国内汽车智能电动化的新势力。

以 " 创新、智能化 " 责任投资为使命驱动的华兴新经济基金,将持续通过战略研究、资源对接、金融业务赋能、品牌及人力等华兴投后生态体系建设,全方位帮助被投企业提升绿色低碳发展的科技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被投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运行质量和效率,积极推动 "2030 碳达峰、2060 碳中和 " 国家战略目标加速实现,为时代创造价值。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