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谷歌Pixel 6 Pro Tensor芯片配备两个超大核

每日快讯
2021
09/16
09:36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9月14日消息,据Phone Arena报道,谷歌今年秋季发布Pixel 6、Pixel 6 Pro两款旗舰手机

它和以往Pixel系列最大的不同点是前者搭载了自研芯片,代号为Tensor。

知名爆料人Roland Quandt透露,为了打造自家的手机芯片,谷歌挖来了高通芯片工程师Leon Chang。

此外,谷歌Pixel 6 Pro搭载的Tensor芯片性能强悍。爆料称谷歌Tensor芯片同样是由超大核、大核和小核的组合方案。

具体来说,Tensor芯片由两个Cortex X1超大核、两个大核和四个小核组成,频率分别是2.8GHz、2.25GHz和1.8GHz。

相比之下,高通骁龙888、骁龙888 Plus等旗舰处理器都是一个Cortex X1超大核,不过骁龙888 Plus的X1超大核频率更高,突破了3GHz。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Tensor芯片基于三星5nm工艺制程打造,它将由Pixel 6系列首发搭载。

比骁龙888多一个超大核!曝谷歌Pixel 6 Pro Tensor芯片配备两个超大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Pico熬过了VR行业的寒冬,做到了中国VR硬件市场的冠军,然后找到了下家,被“没有边际”的字节跳动收入囊中。
评测
RX 6700 XT已经发布三个多月了,AMD在桌面显卡上迟迟没有新动作。Navi 23小核心只用在了移动版的RX 6600M上边,对应的桌面版却一直不见踪影。
每日快讯
6月24日的发布会上,微软要宣布新一代Windows系统了,不过大家现在都知道这个是Windows 11(以下简称Win11)了,UI界面改动不少。至于Win11的性能,也有实测结果了,不过有点失望,AMD/Intel的多核性能竟...
每日快讯
Speed Select Technology 是英特尔推出的一套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特点是能够根据用户工作负载而调节频率和管理内核优先级,以达成性能与效率的双赢。尴尬的是,正如英特尔自家工程师所观察到的那样,在启用...
每日快讯
其实对于微软来说,现在大家看到的Windows 7,肯定是相对成熟的版本,而在这个系统设计之初,他们也是准备了更加激进的版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