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iPhone 12要不要换iPhone 13 我给你个准信

有态度
2021
09/16
09:17
ZOL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凌晨2点30分,iPhone 13系列正式上架国内官网,从官方了解到,新品整体的提升是非常大的,那么手持iPhone 12系列的用户到底要不要换13呢,我来给你解答。

就算没钱也要买iPhone不买安卓 原因有二

01 iPhone 12系列完全没有必要换到iPhone 13

手持iPhone 12要不要换iPhone 13 我给你个准信儿

iPhone 13系列包含了iPhone 13以及iPhone 13 mini两款,其实相对于iPhone 12以及iPhone 12 mini来说提升是很小的,外壳还是老一套的超瓷晶面板+玻璃背板搭配铝金属边框,没有任何提升。并且配色方面也减少到了五款(少了绿色配色)。

性能方面提升了50%,图形处理性能提升30%。看起来这个提升不小,但是仔细想想,A系列芯片目前已经是业内领先水准,A14在当下是完全够用的,不论你是玩游戏还是进行一些手机剪辑等等都足够。完全是一个性能过剩的存在,那还有必要为了A15去升级么?完全不需要。

手持iPhone 12要不要换iPhone 13 我给你个准信儿

然后是摄像头方面,新品iPhone 13系列在摄像头方面拥有小幅升级,主要表现为支持“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功能 (广角)”以及智能 HDR 4。

智能HDR 4官方给出的解释是,能够在一个场景中识别最多四个人物,并针对性地优化他们各自的对比度、光线,甚至肤色,因此,每个人看起来都别有光彩。

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功能也不是一个新功能,首次出现在iPhone 12 Pro Max上,不过今天这项技术下放到了iPhone 13身上,与一般的防抖功能不同,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是将防抖移动模块从镜头模组变成了图像传感器,通过移动图像传感器来抵消掉手机的抖动。

续航方面不必多说,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劲,官方宣称iPhone 13 续航最高增加 2.5 小时,

iPhone 13 mini续航最高增加 1.5 小时。

至于大家关心的刘海,确实小了,但是也仅仅是小了20%,算是一项微不足道的“升级”。

所以综上所述,如果你用的是iPhone 12,我的建议是完全没必要更换为iPhone 13,当然,土豪请忽略。说完了iPhone 13,我们再来聊聊iPhone 13 Pro系列。

02 iPhone 12 Pro系列用户我劝你更换为iPhone 13 Pro

电子数码产品买新不买旧、买旗舰不买次旗舰这是一贯的说法,所以秉着这个原则,我推荐12 Pro系列用户升级换新。当然了,全新iPhone 13 Pro Max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手持iPhone 12要不要换iPhone 13 我给你个准信儿

以我自己为例,iPhone 13 Pro Max是我必换的,除了年年焕新的资格之外,我还会给我媳妇儿也来一台,因为真的太强大了,值得。

最让我推荐换iPhone 13 Pro系列的理由是啥呢?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价格,它竟然降价了!去年我入手的iPhone 12 Pro Max 256GB售价10999元,现如今同等存储规格的13 Pro Max便宜了1200块钱,相当于一个AC+(官方延保)价格,四舍五入等于赚了。

对了,没有iPhone 12 Pro Max的用户这下赚大了,目前12 Pro Max是没有电商优惠的(京东天猫),所以说想入手iPhone 13 Pro系列的朋友请直接“瞄准”iPhone 13 Pro系列开炮。

手持iPhone 12要不要换iPhone 13 我给你个准信儿

iPhone 13 Pro系列给用户最大的升级点就是高刷了,13 Pro以及13 Pro Max版本都采用了120Hz ProMotion 高刷屏,刷新率可在 10Hz-120Hz间切换,全局最高亮度达 1000nit,HDR 模式下可达到 1200nit。

续航方面的提升也是肉眼可见的。iPhone 12 Pro视频播放最长可达 17 小时,iPhone 13 Pro升级到了最长可达 22 小时;iPhone 12 Pro Max视频播放最长可达 20 小时,iPhone 13 Pro Max升级到了最长可达 28 小时。这个跨度算的上是iPhone系列跨度最大的一次续航升级。

还有的升级点就在于iPhone 13 Pro的摄像头有变化,升级为了1200 万像素摄像头系统 (长焦、广角及超广角)长焦:ƒ/2.8 光圈、广角:ƒ/1.5 光圈、超广角:ƒ/1.8 光圈和 120° 视角。看似更大更好了,但是实际表现这个得日后拍了再聊。

当然,最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打算买iPhone 13 Pro Max的用户肯定不差钱,能换绝对要换,为了高刷和长续航我觉得是完全没问题的,你觉得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深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有不少网友认为,苹果A系列芯片性能提升一年不如一年,是因为5nm制程工艺的锅。换句话来说,就是以后制程工艺提升至3nm、2nm、1nm等,也不会给手机芯片性能带来大幅度的提升。
态度
《扫黑风暴》都看了吗?
态度
互联网的增长红利耗尽了。
态度
有赞可谓是 " 成也 SaaS,败也 SaaS"。
态度
被网友心疼而一夜爆红的鸿星尔克,还在“野性消费”着。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