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系列仿生芯片CPU性能缺乏重大提升 报告分析原因

每日快讯
2021
09/17
21:1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IT之家 9 月 16 日消息 在昨天的 iPhone 13 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没有详细说明其新的 A15 仿生芯片所带来的相对性能提升,这在苹果的重大硬件发布会上是很罕见的。一份报告认为,这并不是苹果的疏忽,因为 A15 CPU 核心性能提升并不大,是苹果有意为之。

虽然苹果提到了其新的 A15 仿生芯片设计的某些改进,特别是与图形功能有关的改进,但高管们对 CPU 性能却保持沉默。在 iPad mini 的发布会上,苹果说 A15 的 CPU 比该平板电脑上代的 A12 处理器快 40%,但比较到此为止。

在 iPhone 13 和 iPad mini 发布后不久发表的一份报告中,SemiAnalysis 认为,苹果人才流失导致关键高管和人员从 A15 等项目中抽走后,苹果的芯片团队被内部问题困扰。在对 A15 进行了基于总晶体管、估计芯片尺寸和其他指标的初步芯片分析后,该报告发现 CPU 没有重大改进,并认为苹果的下一代核心被推迟到 2022 年。

IT之家了解到,虽然没有什么证据表明人才外流对苹果产生了影响,但该公司近年来确实失去了一些关键人物。苹果从 A7 到 A12X 的主要 A 系列芯片设计师杰拉德-威廉姆斯三世于 2019 年离开公司,创办了 Nuvia 公司,该公司后来被高通以 14 亿美元收购。苹果起诉了威廉姆斯,称他在苹果工作期间创办了 Nuvia,并从其队伍中招募人员,该芯片架构师否认了这些指控。

今天的报告还提到了 Rivos,这是一家 RISC-V 初创公司,该公司拥有一些前苹果高级工程师。“我们认为,由于苹果一直在经历的所有人员流动,苹果不得不推迟下一代 CPU 核心,”该报告说,“他们没有使用新的 CPU 核心,而是使用去年核心的修改版。”

另外,苹果可以将其晶体管预算投入到改进 GPU 内核和硅设计中,以增强图形和相机相关功能。SemiAnalysis 同意 GPU 性能的提升收益“相当可观”,但坚持认为缺乏 CPU 性能提升源于苹果内部问题。

就其本身而言,苹果在 iPhone 13 Pro 的营销材料中赞扬了 A15 的进步,说它有能力对 A 系列芯片进行改进,因为它 "以其他公司无法做到的方式" 创建了长期的产品路线图。许多图形密集型的任务,如 ProMotion 可变显示刷新率。

不过,初步的 Geekbench 跑分表明,与 iPhone 12 系列中的 A14 仿生处理器相比,A15 单核性能大约提升 10%,多核性能提升 18%,对 A15 的更多详细分析应该在下周 iPhone 13 和 iPad mini 发售后出现。

原标题:报告称iPhone 13系列A15仿生芯片CPU性能缺乏重大提升是因苹果人才流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Pico熬过了VR行业的寒冬,做到了中国VR硬件市场的冠军,然后找到了下家,被“没有边际”的字节跳动收入囊中。
评测
RX 6700 XT已经发布三个多月了,AMD在桌面显卡上迟迟没有新动作。Navi 23小核心只用在了移动版的RX 6600M上边,对应的桌面版却一直不见踪影。
每日快讯
6月24日的发布会上,微软要宣布新一代Windows系统了,不过大家现在都知道这个是Windows 11(以下简称Win11)了,UI界面改动不少。至于Win11的性能,也有实测结果了,不过有点失望,AMD/Intel的多核性能竟...
每日快讯
Speed Select Technology 是英特尔推出的一套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特点是能够根据用户工作负载而调节频率和管理内核优先级,以达成性能与效率的双赢。尴尬的是,正如英特尔自家工程师所观察到的那样,在启用...
每日快讯
其实对于微软来说,现在大家看到的Windows 7,肯定是相对成熟的版本,而在这个系统设计之初,他们也是准备了更加激进的版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