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中国眼镜制造行业市场需求特征分析 眼镜需求呈现多样化

创投圈
2021
10/12
20:48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眼镜制造行业主要公司:宝岛眼镜、博士眼镜、亨得利眼镜、明月镜片、万新光学、鸿晨光学、精益眼镜、大明眼镜等。

本文核心内容:眼镜主购买类型、眼镜使用场景

近视镜、隐形眼睛、太阳镜为主要购买类型

镜片是采用玻璃或树脂等光学材料制作而成的具有一个或多个曲面的透明材料。按照材质分类,镜片类型可以分为树脂镜片、玻璃镜片和水晶镜片等。

从消费者购买的主要眼镜类型来看,近视镜、隐形眼镜及太阳镜是消费者最常购买的眼镜类型 ; 超过九成的被访者表示购买过近视镜,可见近视人群是国内眼镜消费市场的支柱群体 ; 在大众普遍追求美观与时尚的背景下,隐形眼镜及太阳镜已成为消费者购买眼镜的重要选择,购买过隐形眼镜与太阳镜的被访者均超过半数。

工作与生活为主要使用场景

从主要使用场景来看,由于眼镜承担着让使用者清晰视物的功能,使用者佩戴眼镜的时间较长,佩戴眼镜的核心场景是工作与生活,其次是学习与驾驶。

视力改善为核心需求

消费者对眼镜及镜片的需求集中在改善视力、缓解视觉疲劳、避免紫外线及蓝光刺激眼睛等方面,可见消费者对眼镜及镜片的根本诉求是在于其改善佩戴者视力的能力以及衍生出的其他功能性效用。从具体需求来看,消费者对眼镜整体的基本需求是让自己看的更清楚,在此基础上,防止阳光、紫外线、电子产品产生的蓝光刺激眼睛也相当重要。

舒适度为消费者主要考虑因素

基于对镜片的核心需求,70% 以上的消费者购买镜片时首要考虑的因素是佩戴的舒适程度,视物清晰且度数准确是消费者对镜片的基本要求 ; 其次是镜片具备防蓝光及紫外线、光敏感可变色等功能性 ; 其他因素的选择率均不超过 50%,可见消费者对镜片品牌、价格、外观的敏感度并不高。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隐形眼镜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