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信用科技助力,“珠三角征信链” 已上链报告超130万份

每日快讯
2021
10/22
19:04
分享
评论

为推动“珠三角征信链”建设,进一步发挥珠三角征信链作用,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在惠州召开珠三角征信链推介会,金蝶征信作为首批共建单位受邀出席,并对金蝶信用科技进行相关推介。

“珠三角征信链”由中国人民银行于2021年4月牵头发起,广东省政府相关部门、广州地区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等金融机构及金蝶征信、百行征信等8家珠三角地区重点征信机构共同建设,致力于搭起一条贯穿征信机构、金融机构和数据源机构的信息高速公路。

在本次推介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电子结算中心介绍了“珠三角征信链”的建设推动情况,并表示,“珠三角征信链”自建成以来,已完成超130万家企业征信报告的上链共享。将区块链与征信深度融合,推动珠三角区域内征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推动建立覆盖全社会征信系统的重要探索,对于促进区域金融市场协同发展和广东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发起的征信链涵盖基本信息、经营信息、增信信息、警示信息及资产信息在内的多元信息,可将大量沉睡的数据资源变成数据资产,为银行金融机构进一步支持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提供更多数据支撑,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融资难题。

金蝶征信表示,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金蝶信用科技基于金蝶二十余年沉淀的独家数据及超680万用户场景,通过科技手段、互联网运营及大数据风控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一站式数据风控服务。

与碎片化、孤岛化严重的传统征信模式相比,金蝶自主研发的企业征信云服务“泾渭云”,可基于企业授权的纳税申报信息、客户端智能采集的企业日常经营发票信息及ERP客户端的业务和财务等多维数据,为企业及银行金融机构提供纳税征信、发票征信和ERP征信三大服务。平台结合工商司法、黑名单等多元数据构建企业信用评分模型,并对企业经营模式、财务指标、业务趋势、上下游业务往来、经营稳定性、风险因子等进行全面深度分析,形成企业全方位信用评估及风险预测,向商业银行提供更加全面的中小微企业“画像”,帮助银行金融机构真正读懂小微企业。

金蝶征信将充分发挥信用科技优势,推动珠三角征信的一体化进程,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区域经济,助力珠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