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AR 显示器商 DigiLens 获三星投资,估值超 5 亿美元

VR/AR
2021
11/06
23:12
智东西
分享
评论

来源 / 智东西

编译 | 程茜

编辑 | 李水青

智东西 11 月 5 日消息,美国 AR 设备显示器研发商 DigiLens 获三星电子投资,估值超过 5 亿美元。

与三星电子一起参与融资的有三星电机、三菱化学旗下的 Diamond Edge Ventures、三菱化学控股公司的战略投资部门等企业。第二轮融资计划于 2021 年底完成,以允许其他战略投资者加入这一最终融资轮。

美国 DigiLens 成立于 2003 年,专注于研发用于 VR 和 AR 设备的透明波导技术,可在镜片上实现 AR 效果。

VR 创造了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可以将用户从物理世界传送到虚拟世界。AR 在物理世界上提供数字叠加,以获得更真实的体验,而 XR(拓展现实)则包含两者的元素。波导显示光学器件是开发头戴式硬件的最困难和最重要的一步,DigiLens 致力于透明波导技术,加速 XR 设备发展。

一、透明波导研发,苹果、Meta 都在布局

DigiLens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透明波导的开发,透明波导已成为 AR 眼镜透明显示器的前沿技术。

大型科技公司在 AR 领域发展都有自己的技术战略。Meta(原 Facebook)正在投资自己的波导研发,苹果在 2018 年收购了一家波导公司,美国创新公司 Snap 在今年早些时候以 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英国 AR 公司 WaveOptics,谷歌去年收购了研发激光束显示技术的加拿大智能眼镜制造商 North,今年正在招聘波导设计师 ……

DigiLens 的竞争对手包括全息光波导技术公司 TruLife Optics、英国 AR 公司 WaveOptics、AR 眼镜镜片研发初创公司 Akonia Holographics 等。

DigiLens 并没有透露其为开发 XR 设备筹集的确切金额,DigiLens 首席执行官 Chris Pickett 之前接受外媒 VentureBeat 采访时表示,最新的智能眼镜比该公司在 2019 年展示的型号更先进。DigiLens 将发布的智能眼镜会提供 AR 功能,例如在用户看到的内容上叠加数字图像。

" 在三星,我们开发和创新技术,为我们的全球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价值,并提供超出他们预期的体验。我们很高兴投资 DigiLens 并与之合作,以准备差异化且具有竞争力的 AR 设备。" 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 Hark Sang Kim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很高兴加入 DigiLens 的董事会,我将致力于加强我们两家公司之间的紧密联系。"

二、曾供货美国航空、军方,波导镜片技术硬核

DigiLens 最近发布的 Design v1 开发人员智能眼镜专注于加速 XR 内容创建,其 T-REx(透明分辨率扩展器)固态摆动突破性技术使波导分辨率翻倍,而无需在尺寸、功耗和外形尺寸方面进行权衡。T-REx 创新与 microLED 光引擎相结合,将成为显著推进 XR 技术在全球市场上的长期预期分布的关键。

▲ Design v1 开发人员智能眼镜(图片来源为 DigiLens 官网)

DigiLens 的核心产品是全息波导镜片,这个镜片包含一层薄膜、激光蚀刻的光聚合物,以及嵌入带有镜面光学的微型全息图。当微显示器通过透镜的一端流动时,光学元件将使光波旋转并引导它穿过显示器表面,然后再由第二组光学元件将光波反射回眼睛。

十多年前,DigiLens 与美国航空电子设备供应商罗克韦尔柯林斯合作为美国军方创建航空电子平视显示(HUD)系统,全息波导镜片也在不断发展。

最近,DigiLens 设计了一种光聚合物材料和全息复印工艺,使其能够用打印机生产衍射光学器件,而打印机往往比传统的精密蚀刻机便宜。

▲ DigiLens 的材料喷墨打印设备流程(图片来源为 DigiLens 官网)

这些技术的发展都有助于为 DigiLens 的 D 轮融资创造动力。

有了这笔额外的资金,DigiLens 的核心技术发展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种技术很快就会被应用到由合同制造商、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内容提供商组成的全球生态系统生产的 XR 硬件中。

三、XR 设备有望成为下一代移动设备

DigiLens 的技术为 AR 智能眼镜提供了轻薄、轻巧、高性能、低成本和制造便利的波导显示器。Pickett 表示,DigiLens 专有的感光聚合物和全息接触复制制造工艺比市场上的其他波导解决方案更具成本效益和可扩展性,可实现更小、更轻、更薄、更亮和更高效的镜片。

该公司表示,XR 设备有望成为下一代移动设备,成为计算领域千载难逢的战略转折点。从工业到医学、教育和娱乐的广泛领域,XR 都具有广泛的应用和潜在用途。XR 是计算领域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中发展的下一个形态。

Pickett 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次融资有助于使 DigiLens 成为开发核心光学技术竞赛的领跑者,这些技术对于在 AR 和 XR 设备中大规模部署智能镜片至关重要。"

" 波导显示光学器件是开发头戴式硬件的最困难和最重要的一步。我们很高兴与三星电子合作,现在正是类别创造过程的关键步骤。将智能眼镜推向市场,需要采用一种能够综合各种方法,并以此来解决复杂的社会、经济和生态问题的生态系统管理策略,以控制消费设备生产所需的时间、数量和成本。这一轮融资为智能眼镜以更实际的价格水平推向市场提供了必要的支持。"

结语:XR 新风口,带飞上游产业链

Pickett 表示,波导显示光学器件是开发头戴式硬件的最困难和最重要的一步,而三星在全球范围内制造移动设备的创新性和显著的销售记录将为整个行业带来价值。此次三星电子与 DigiLens 展开合作,资金、技术等环节实力雄厚,为 DigiLens 的核心技术提供支持,帮助 DigiLens 跨越难关。

透明波导技术的发展是 XR 领域的前沿技术,上游产业链公司纷纷布局,XR 设备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新风口。那么,DigiLens 作为该领域发展较早的企业,如何在大型科技公司中冲出重围,将该轮融资的好处最大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22 日消息 据 Digitimes 报道,供应链消息称,苹果首款 AR 头显已完成 P2(第二阶段原型机测试),预计 2022 年第 2 季量产,同年下半年有望问世。
业界
据外媒报道,Facebook 旗下的另一项 AR 眼镜项目 Project Aria 正处在开发阶段,目前各方面进展良好,并有部分开发人员在新加坡的两个地点开始了数据收集工作。
业界
9月3日消息,据熟悉苹果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项目开发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从芯片细节来看,苹果首款此类设备仍需要与iPhone绑定才能提供许多先进功能,就像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一开始并不...
业界
1月7日消息TikTok 官方推特账号发布消息,表示新版本 App 可利用 iPhone 12 Pro 系列手机搭载的 LiDAR 激光雷达实现 AR 特效视频。
业界
9月12日,当苹果向媒体和公众发出邀请,让他们在9月15日通过网站观看“来自苹果园的特别活动”时,该公司对其标志进行了艺术渲染,并附上了四个字:“时光飞逝”。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