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视佰科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 A 轮融资

创投圈
2021
11/20
20:17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猎云网北京】11 月 20 日报道

近日,深圳市威视佰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威视佰科 ")完成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投资方为禧筠资本、中洲铁城、相关产业方头部机构及某头部互联网公司合伙人。去年 11 月,威视佰科获得由梅花创投和深圳天使母基金共同成立的新势能基金天使轮投资。

威视佰科表示本轮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以及项目市场落地推广与实施。后续,威视佰科将会持续加强云鲸以及果博士的研发及批量生产能力、核心工艺及测试保障能力,逐步开始技术迭代。

微视百科是一家新型光谱视觉传感器服务商,专注于设计与开发新型光谱视觉传感器及其配套算法,针对智慧农业、智慧水务、智慧物流、工业互联网以及智能家电等领域提供光谱检测解决方案。

威视佰科团队自主研发的新型发光材料,从底层设计架构上去除了微光路的障碍,无需分光模块,突破技术瓶颈,打破价格壁垒,同时通过了 CNAS 认可实验室检验。目前已发布多款标准硬件产品,威视佰科结合云端 SAAS 化部署的 AI 算法,向客户提供完整光谱解决方案,在工业品控、农业分选、水质检测、环境保护、公共安全等行业拓展新的传感维度。

2021 年 2 月到 7 月,威视佰科在工业领域完成了创新材料的多光谱检测设备的研发,通过无损快速检测解决了工业生产品控的痛点,为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依靠自主研发的多光谱传感 " 芯 ",在智能家居上与三星电子形成了初步合作;依靠 " 智淼 ",成功赋能山水乐、珠江桥等企业在水质检测、酱油品控产线完成行业检测的转型,实现了敏捷化、高效化、集约化的整合升级。

在农业领域,威视佰科联合正大集团,推出了 " 果博士 " 光谱水果分选机,在低成本、无损、快速的分选基础下,通过光谱技术解决了正大荔枝、近江西瓜、圣女果等种植销售企业的分选痛点,填补了中小型光谱水果分选机市场的空白。

威视佰科创始人刘玮表示,威视佰科坚持底层科技创新,以拓展万物数据感知新维度为使命,通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已经形成从技术领先到产品方案首创到客户口碑的全面闭环。

禧筠资本合伙人汤筠表示:" 威视佰科设计研发的新型传感器及配套算法,实现了光谱传感领域底层技术的国产替代,并通过高性价比的产品、AIoT+SaaS 服务的部署方式,将光谱传感技术应用场景拓展到数字农业、工业互联网、智能家居等多领域,真正用技术创新和价值数据推动产业升级、创造美好生活。禧筠资本坚定看好刘玮博士在光谱分析及新型发光材料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实践,期待威视佰科成长为一家光学数据领域的数字基础设施卓越企业。"

中洲铁城的管理人前海长城的合伙人常进勇表示:" 威视佰科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威视佰科的业务,契合前海长城的投资理念,十分的硬科技。威视佰科创始团队有丰富的高光谱传感和光化学分析研究应用经验、算法研究经验和资源,能够很好地助力威视佰科未来发展。同时威视佰科基于光谱平台技术研发的检测设备具有体积小,价格低、无损、无耗材,维修保养方便等优点,与国外传统大型设备相比具有显著优势,具备极强的国产替代趋势,符合国家进口替代、产业自动化可控的大战略。中国国情造就政府越发重视水务、农业等领域,利好政策频出,市场规模巨大。威视佰科在相关产品具备广阔的增长空间,随着在新兴领域的导入,威视佰科的产品优势将会形成极高的硬件壁垒和解决方案壁垒。威视佰科系列产品已经研发定型标准品并开始销售,未来威视佰科将进入业绩成长快车道。"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