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何时采用?USB-C加快普及:全球超一半智能手机使用

每日快讯
2021
11/29
20:34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新冠疫情的到来,让USB-C接口加快了普及,就是想问iPhone中何时采纳呢?

根据研究机构Omdia的《2021 Interface Battleground Report》,由新冠疫情推动的消费技术销售的转变影响了视听(AV)接口对基础设备市场的渗透,USB-C AV接口将有健康的增长,而HDMI则面临较慢的增长前景。

同时,在Omdia《2021 USB Type-C Report》中,Omdia发现,在2020年,几乎80%的笔记本电脑和几乎一半的智能手机都具备USB-C接口,且这两种设备的采用率预计将继续增长。这些核心设备的采用拉动了卫星设备的采用,并为便携式桌上型显示器和通用坞站等新用途打开了大门。

前段时间,欧盟提出了议案要求手机厂商将接口统一为USBC,用过这种接口的都知道它的优点,安卓厂商现在基本升级到USBC接口,就是苹果固守lightning接口,不愿意升级USB-C接口。

苹果反对的理由也是环保,称使用lightning接口可以避免之前的充电头浪费,不过大家都知道苹果反对USBC接口主要是维护自己的生意,毕竟认证lightning接口及配件是价值上百亿的产业链。

在欧盟统一USBC接口的过程中,意料之外的反对者出现了,竟然是USB-IF组织,这可是USB官方推广组织,该协会主席Jeffrey L. Ravencraft日前发表文章,洋洋洒洒写了4页PDF表示反对欧盟将USBC接口作为手机工艺接口,认为这会导致操作性、功能性问题,并引发混乱及争议。

Jeffrey L. Ravencraft反对欧盟统一USBC接口的原因中,主要的有两点,一个是认为欧盟的标准过时了,他们的USBC接口标准没有考虑到最新的发展,包括前不久才推出的240W充电的USBC标准。

第二点就是USBC接口,虽然大家都知道USBC接口的好处,但是强制使用这一个标准,也会导致其他类型的USB接口与USB生态脱钩,应该让市场选择哪种USB类型的接口。

iPhone何时采用?USB-C加快普及:全球超一半智能手机使用

还有就是充电协议的部分,欧盟的标准中还支持高通的QC充电协议,但USB-IF组织不会这类标准做认证,他们主推的是USB PD充电标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 月 14 日消息,据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爆料,OPPO 一款新机正在打磨,搭载骁龙 8 系旗舰处理器,支持 125W 快充,外观很有看点。
每日快讯
近日,有国外网友曝光一款名为 iPad SE 的渲染图,从图中可以看到,这款 iPad SE 继承了 iPad 入门款的外观设计。不过,目前尚未得知这款 iPad SE 的尺寸,也有可能会和 iPad mini 相似。值得一提的是,这...
每日快讯
苹果7月20日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iOS 14.7更新,iPhone 12 系列正式支持 MagSafe 外接电池。目前,MagSafe外接电池已可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Apple Store内提货。
每日快讯
奔驰、宝马、奥迪是豪华汽车市场无可争议的一线品牌,三者之间的竞争也是尤为激烈。在以往,奔驰往往能够凭借着自身的强大的影响力深受国人喜爱,奔驰在BBA中也一直是以“老大哥”自居,可放在现在,奔驰...
每日快讯
我们知道,Android 应用是以 APK 格式呈现。从接触安卓系统开始,APK 就一直陪伴着我们,可现在,属于 APK 的时代恐怕真得要过去了 ……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