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基石投资顺丰同城,认购 8.52 亿港元持股 5.55%

创投圈
2021
11/30
21:16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猎云网北京】11 月 30 日报道

近日,顺丰控股旗下控股子公司杭州顺丰同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顺丰同城)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11 月 30 日,顺丰同城开始招股,有望成为港股 " 即时配送第一股 "。

据了解,顺丰同城拟通过香港 IPO 发行将近 1.312 亿股 H 股,最高发行价为每股 17.96 港元,最高募资 23.56 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认购 8.52 亿港元,成为顺丰同城的基石投资者,未来双方将在市场营销、供应链、物流及配送、软件技术等领域与顺丰同城开展业务合作。

哈啰单车认购 3879 万港元,同样成为顺丰同城的基石投资者,未来双方将致力于提升城市便捷服务能力,持续优化同城即时配送业务的运营效率。

IPO 前,王卫通过明德控股持股为 75.1%,IPO 后,王卫通过明德控股持股为 64.54%,阿里巴巴持股为 5.55%,哈啰单车持股为 0.25%。

顺丰同城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第三方即时配送服务平台,截至 2021 年 5 月 31 日,其业务已覆盖全国超过 1000 个城市,惠及 53 万 B 端商家及 1.26 亿 C 端用户。招股书显示,顺丰同城 2018 年、2019 年、2020 年营收分别为 9.93 亿元、21 亿、48.43 亿。

值得一提的是,成功上市后,顺丰同城将成为继顺丰控股、顺丰房托之后,顺丰创始人王卫收获的第三家上市企业。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