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网 2021「年度最佳投后服务投资机构 TOP5」榜单发布!

创投圈
2021
12/08
21:11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12 月 8 日,以 " 激荡年代、创新求变 " 为主题的猎云网 2021 年度创投奖项评选正式落下帷幕,各项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发布。其中,2021「年度最佳投后服务投资机构 TOP5」榜单得以揭晓。

" 与企业共同创造价值 " 也许是企业背后投资人们的最大愿景。

2021 年中国经济迎来疫情后进一步复苏,风投行业从业机构和投资人们积极拥抱变化,从经济的恢复中凭借智慧和勇气寻找新的机遇。在后疫情时代,不少企业依旧 " 惊魂未定 ",而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将手中的弹药视作珍宝,而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对企业提供各种增值服务上,力求投后管理的精细度不断提升。

企业不仅需要资本的经济支持,更多的是仰赖资本投后从业务维度、融资维度、企业发展策略出发,给企业赋能。不同投资机构在资源禀赋、投入程度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异,毋庸置疑,投后是一个专业且重要的工作。

做好投后首先要认知创业者是谁,创业者要什么,然后,投后都要承担一个责任,就是帮助项目拿下一轮融资或者退出,所以还要认知投资人的特点和需求。因此投后服务是投资机构的核心竞争力。

基于此,猎云网启动 2021「年度最佳投后服务投资机构 TOP5」评选。在奖项评选方面,我们综合考虑对已投企业的融资、人才、客户等维度的实际服务进行评定,最终得出 2021「年度最佳投后服务投资机构 TOP5」。

以下为猎云网 2021「年度最佳投后服务投资机构 TOP5」(排名不分先后):

国科嘉和

在机构投后服务方面,国科嘉和通过投后增值服务如管理咨询、订单对接、产业上下游合作等帮忙被投企业更好地实现价值,同时通过社会责任与投资的结合,让投资更加持续而富有温度。

金茂资本

金茂资本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募投管退的优势和路径,把投后赋能嵌入业务链条。以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住宅物业、商业、酒店等真实场景为依托,从行业发展周期中寻找痛点,从终端客户出发了解需求,赋能被投企业全面升级。

经纬创投

创立近 13 年来,经纬创投组建了 40 余人的投资团队,持续重仓中国、聚焦中早期。同时,我们坚信创业者第一,组建 VC 行业最强大的投后服务体系,共 110 余人的投后团队从战略、运营、人才等全方面为被投企业赋能,尽一切努力为创业者提供价值,只帮忙不添乱。

联想创投

联想创投以投资和孵化的手段为联想布局未来,已投出上百家优秀企业,包括美团点评、宁德时代、蔚来、旷视科技、寒武纪、每日优鲜、乐逗游戏、途虎养车、浙江中控、比亚迪半导体等。

险峰 K2VC

作为创业者的第一站,在招募核心人才、CEO 成长赋能、企业 PR 及传播等关键节点给与点对点服务。投后 HR 团队从 2013 年创立至今,服务超过 500 家被投企业,协助招募 COO 等核心高管近 200 位。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