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车都爱野路子

有态度
2021
12/29
20:16
PingWest品玩
分享
评论

来源:PingWest品玩

A00 级电动车,占据我国电动车市场近 27% 的市场份额,中国最走量的电动车细分市场。

都说 A00 级电动车造车门槛低,用户消费门槛低,但是想在这一细分市场上占据份额可没那么轻松,因为玩家太多了,所以车企们在这一细分市场的花样也最多。

五菱宏光 MINI EV 出了敞篷,欧拉黑猫、哪吒 V 光是命名已经让你过目不忘,还有命名虽然不出众,但是直接拿出高端智能纯电小车杀手锏的零跑 T03,小车还主打高端,意不意外。

12 月 28 日,2022 款零跑 T03 又公布了在安全和智能方面新的升级:

零跑 T03 搭载了完全自主研发集成式电驱总成,除琉璃版搭载 55kW 电驱系统外,其他四款车型均升级为 80kW 电驱系统,最大扭矩 158N · m,系统工作效率达 92.6%,0-50km/h 加速时间仅需 4 秒。

车轮从 14 寸升级到 15 寸,并且 ESC 系统、语音识别控制、倒车影像、EPB、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及 15 寸铝合金轮圈等配置,均升级为全系标配。

2022 款零跑 T03 搭载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NEDC 综合续航可达 403km ,pack 能量密度达 136.6Wh/kg,搭配能量回收系统,在多数条件下可实现单踏板控制,可提升 15-25% 的续航里程。

零跑 T03 是 10 万元以内唯一具备 L2 级自动辅助功能的产品,也是 10 万元以内为数不多具备自动泊车功能的车型之一。全车具备 "3 摄像头 +1 毫米波雷达 +11 超声波雷达 " 硬件基础,并搭载 Leap Pilote2.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 ACC 自适应巡航、人脸识别启动、自动泊车等 10 项 L2 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加上零跑的全域自研能力,零跑一直坚持完全自主研发智能感知硬件、智能驾驶算法、智能驾驶平台架构,实现软硬件一体化,摆脱供应商的依赖,能更好的匹配到道路环境,更快速的实现 OTA 升级。

这一次,零跑 T03 还走起了女性市场路线,新车五个版本全部重新命名,琉璃版、炫晶版、珠光版、耀金版、星钻版,满足精致女孩的颜控需求。

因为配置更多了,补贴也即将退破了,2022 款 T03 五款车型的售价也提高到6.89 万 -8.49 万元。

来自零跑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

截至 11 月 30 日,零跑 T03 全年累计订单量超 5 万辆,上市至今累计交付接近 4 万辆,并且从 8 月到 11 月,订单量一直保持环比增长,即将实现单月破万的订单量。去年上市的零跑 T03 前期奠定的市场地位正在日渐巩固。

其实,中国小车路子野,也是因为这代车主爱玩野路子。比如用来城市通勤的小车,就有车主直接开着它环游中国。

零跑 T03 400 豪华版的一位深圳车主,就曾在 7 月驾驶着零跑 T03 从深圳出发,走 318 国道进西藏,穿过阿里地区到南疆,从新疆到甘肃绕大西北一圈,全程 8500+ 公里,耗时近 3 个月。

还有一位零跑 T03 车主,10 月 25 日开始,历时一个半月,从海口开车到长春行车里程 8112 公里,最终到达漠河北极村。

这也是零跑 T03 必须升级动力的原因,如今用户对 A00 级电动车的动力需求越来越高。

小车在颜值和配色上下功夫,也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女性车主喜欢用小车来表达精致主义个性。

最近,包括零跑 T03 在内的很多小车走红国外,口碑也都不错。他们发现即便是定价更低的电动小车,也并没有完全走起低成本路线,并且在满足用户需求方面更舍得下功夫。

最近在 YouTube 上走红的零跑 T03,就收获了国外网友的众多好评:

" 这么小的车能装这么大容量的电池,续航里程也不错,正是世界上所需要的电动车。"

" 视野不错!是辆像样的汽车,尤其是在价格和里程方面。"

很多国外网友呼吁,赶紧把这款小车出口到欧洲。

一批中国电动小车的走红,也代表着新一代以核心智能技术为主的 " 中国智造 " 产品的走红,低端市场并不等于低端产品,也是一直以来越来越多的电动小车渴望实现的自我蜕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深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有不少网友认为,苹果A系列芯片性能提升一年不如一年,是因为5nm制程工艺的锅。换句话来说,就是以后制程工艺提升至3nm、2nm、1nm等,也不会给手机芯片性能带来大幅度的提升。
态度
《扫黑风暴》都看了吗?
态度
互联网的增长红利耗尽了。
态度
有赞可谓是 " 成也 SaaS,败也 SaaS"。
态度
被网友心疼而一夜爆红的鸿星尔克,还在“野性消费”着。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