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的采用率为 72% 低于往年

每日快讯
2022
01/17
21:27
苹果汇
分享
评论

来源:苹果

根据苹果公司官方开发者网站相关数据,今年 iOS 15 系统的采用率要低于往年。

因为有些设备无法支持最新版系统,苹果统计自己的系统的采用率,会分为 " 近四年的设备采用率 " 和 " 所有设备采用率 "。

按这两个统计方式,自 2018 年以来推出的设备中,有 72% 在使用 iOS 15,26% 在运行 iOS 14 系统,另外 2% 运行的是旧版本的 iOS。

在所有设备上,63% 的设备安装了 iOS 15,30% 的设备运行 iOS 14,7% 的设备是旧版软系统。

另外,细分设备的话,iPadOS 的采用率更低:过去四年推出的 iPad 中有 57% 运行 iPadOS 15,39% 运行 iPadOS 14,4% 运行更旧的系统;全部 iPad 设备对应的数字则是 49% ,37% 和 14%。

虽然这个采用率已经比安卓高很多,但是相对之前,今年系统采用率低于 iOS 14 和 iPadOS 14。截至 2020 年 12 月,iOS 14 安装在前四年发布设备中的数据是 81%。再往前看,iOS 13 在发布后的同一时间点的采用率为 77%。

采用率降低的原因跟 iOS 15 缺少吸引人的新功能有关,也因为苹果公司的更新立场发生了变化。他们不再强迫用户安装最新的操作系统版才能获得重要安全更新;另外,一些国外用户认为苹果的 CSAM(儿童性虐待照片)内容扫描可能会泄露隐私,这也可能成为采用率低的原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 月 17 日消息,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停产了其最后一款电池供电的音箱 Beats Pill+。
业界
今年 8 月,苹果公司宣布愿意支付 1 亿美元和解金,以解决美国开发者提出的集体诉讼。从今天起,允许开发者提交索赔申请的网站已经上线。
业界
1月13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从苹果挖走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芯片设计师,因为该公司希望扩大自己在服务器芯片方面的努力。这是近几周来,苹果芯片团队第二次有人离职。
业界
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Google 的 Android 高级副总裁 Hiroshi Lockheimer 一直在公开游说苹果采用对 RCS 的支持,而在周末,他再次在 Twitter 上就苹果对 iMessages 缺乏 RCS 支持发表了看法。
业界
MacRumors 援引 DigiTimes 的一份报告称,苹果供应链正在从短缺状况中恢复,从而为 2022 年的一系列新品发布做好了准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