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回应华为自研浏览器内核传闻:并没有

创投圈
2022
01/19
09:1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本月上旬,据微博博主 @长安数码君 称,华为浏览器的资深经理透露说:大概再过两年我们就可以看到更好的华为浏览器问世。此消息被外界解读为华为将自研浏览器内核。

不过据新浪科技报道,据接近华为的消息人士透露," 华为并没有在自研浏览器内核,只是在原来的浏览器基础上做了一些算法创新和修正,后续还会在安全、可信、用户隐私保护等方面加强 "。但对于最终真实情况如何,华为尚未对外公开回应。

IT 之家了解到,目前浏览器的四大内核分别是:Trident 内核(也称 IE 内核)、Webkit 内核、Gecko 内核、Presto 内核,都是美国的技术,国内企业推出的浏览器基本全都是基于国外内核进行研究,并未彻底完全内核自研。

对于华为自研浏览器内核的传闻,有人表示没有必要,因为开发一款浏览器内核的难度,丝毫不逊色于开发一款操作系统。有业内人士对比 Chrome 浏览器内核测算指出,开发一款成熟浏览器内核的代码量在数千万至上亿条间,如果聘请 1000 名熟练工程师进行开发,需要花费 5 年以上时间研制,过程中仅人工成本便高达数十亿。华为虽然具备这样的经济实力,但对于眼下的华为来说,自研浏览器内核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创投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依靠食品饮料年入千亿的联合利华正大刀阔斧地推动转型。和部分同行一样,在为传统食品饮料做减法的同时,这家巨头也希望以押注大健康来推动增长,最新尝试是打算 " 豪砸 " 几乎一年的营业额进行收购。
创投
昔日“洗衣液第一股”蓝月亮上市刚半年就业绩大“变脸”。
创投
自2017年7月19日,成都打响“人才争夺战”第一枪。至今人才新政实施300天,超10万本科及以上人才汇聚,成都职场竞争指数仅次于北京。
创投
创业和生意的区别是什么?这个是很多创业者没有分清的,我觉得这两个最主要的一个区别是一个词叫 scalable(可扩张性),也就是说这个东西是不是一个指数级增长的事情。
创投
马云、李彦宏、周鸿祎、王兴……你们只看到了他们人前的风光,她们则收藏了这批风云人物全部的光荣和落寞。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