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赶上安卓!iPhone15 相机规格曝光:支持 5 倍光学变焦

每日快讯
2022
01/24
20:15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1 月 23 日,据分析师 Jeff Pu 爆料称,2023 年推出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中,Pro/Pro Max 将会配备一款支持 5 倍光学变焦的潜望式镜头模组,极大地拓展 iPhone 的可用拍摄焦段。

目前来看,iPhone 13 Pro/Pro Max 的光学变焦倍数最高只有 3 倍,传感器面积也不算大,画质肯定是比不上大底高像素的安卓旗舰,不少苹果用户都表示,打算等苹果上 5 倍光变才换机。

小雷了解到,苹果的 5 倍光学变焦潜望镜组主要由国内的浙江蓝特光学提供,今年 5 月最终定版,出货量至少有一亿颗。潜望镜拥有比传统镜组更长的光路,所以能做到更长的焦段,但占用的空间会更大,对苹果的内部集成度要求也更高。

5 倍应该是智能手机潜望镜中里最常见的焦段,经过几年的迭代,无论是工艺还是生产成本,都已经十分成熟,苹果挑成熟、便宜且实用的方案并不奇怪。当然了,也不排除苹果会单独向供应商定制其它焦段的可能性,比如 3.5 倍、4 倍光学变焦。

除了小米、华为、vivo 等国产厂商外,三星、索尼等厂商近两年推出的高端旗舰手机都开始用上了潜望镜组,看得出来高倍数光学变焦确实是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之一。

iPhone 用上潜望镜后,应该会有部分用户对其 1 到 5 倍之间的成像质量表示质疑。去年发布的 iPhone 13 Pro/Pro Max 采用了更大面积的传感器,依靠数码裁切和苹果的影像算法,成像应该不成问题。

近年来,iPhone 的相机规格和玩法都在逐渐向安卓旗舰机靠拢,不仅有夜景模式,甚至还开始跟安卓机一样玩起了高像素。有传言称,今年发布的 iPhone 14 系列将会采用 4800 万像素的广角主摄,满足 8K 视频的拍摄需要。

补足了焦段方面的遗憾,iPhone 15 系列的拍照、视频实力应该会有相当大的提升。此外,手机背部的镜头突起也就更大了。

今年不少安卓中高端旗舰为了控制成本,纷纷退出影像内卷,将潜望镜让给了更高端的机型。iPhone 上潜望镜,对国产机应该会有不小的冲击,希望在苹果的推动下,会有越来越多搭载潜望镜的旗舰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24日报道,苹果公司正准备在秋季发布会上,推出历年来最多的新产品。
业界
爆料者称,苹果下一次更新iPad Pro可能会在秋季进行,虽然它可能会有M2芯片,但对无线充电仍有一些疑问。
每日快讯
1月24日消息,进入2022年以后,苹果公司就开始为今年的产品和软件发布活动做准备。随着首场春季发布会临近,新款iPhone SE和iPad即将亮相。
业界
1 月 21 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今天批准了《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案》,这意味着它现在将进入参议院投票。
业界
苹果在最近的一次支持文档更新中透露,苹果在发布iOS 15时修补了两个重大安全漏洞,这两个漏洞可能会将用户的苹果私人ID信息和应用内搜索历史暴露给恶意的第三方应用,并允许应用覆盖用户的隐私偏好。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