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这些国产手游在美国市场疯狂吸金

创投圈
2022
01/24
19:33
分享
评论

 

1 月 24 日,Sensor Tower 公布数据显示,2021 年共有 42 款中国手游在海外市场的收入超过了 1 亿美元门槛,2020 年基础上新增了 5 款产品。

其中出海收入排名 TOP30 的中国手游产品,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总收入达到了 115 亿美元规模,较 2020 年 92.4 亿美元增长 24%,更是 2019 年数据的 1.8 倍之多。

在 Sensor Tower 分析看来,这不仅意味着中国手游企业 2021 年在海外市场继续扩张发展,也侧面说明了全球手游市场并未出现回落和下滑。

数据也的确如此,Sensor Tower 数据显示,2021 年全球手游玩家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支出达到 885 亿美元,相较 2020 年增长 11.2%。

划分市场区域来看,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市场为这 TOP30 手游贡献了 36 亿美元的收入,相较 2020 年增长了 53%。

在过去的 2021 年,美国玩家的游戏付费规模达到了 254 亿美元,是中国以外最大的移动游戏市场。与此同时,美国市场也顺势挤掉了日本市场,在 2021 年成为了中国手游产品最大的出海发展市场。

Sensor Tower 战略分析师 Nan Lu 指出,对比美国市场的规模,中国手游产品未来还将不断发掘该市场的消费潜力,获得更为广阔的增长空间。

而在竞争激烈的日本市场,中国手游在 2021 年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21 年,《原神》、《荒野行动》、《放置少女》、《偶像梦幻祭 !!Music》、《黑道风云》和《Puzzles & Survival》共 6 款产品进入日本手游全年畅销榜 Top20,比 2020 年增加了 2 款。来自日本市场的收入相应增长 10%,日本也依旧是中国手游出海的第 2 大地区市场。

按照游戏产品情况来看,排名榜单头部阵营的依旧是大火的《原神》、《PUBG》、《万国觉醒》、《使命召唤手游》、《王国纪元》等老牌游戏作品。

这些游戏作品基本突破了游戏市场的常规淘汰周期,做到了经久不衰。例如上市已 6 年的《王国纪元》,收入仍保持稳步增长态势,2021 年海外收入相较 2020 年提升了 56%。

还有阿里灵犀互娱的《三国志 · 战略版》,这款三国题材手游作品,依托于光荣特库摩的经典 IP《三国志》系列自带的 " 粉丝光环 ",国内市场一经上线便迅速成为了爆款,持续占据国内手游畅销榜头部阵营。

在国内市场取得成功后,《三国志 · 战略版》先后开拓了中国港澳台、韩国和日本等地区市场,2021 年跻身海外收入榜单第 14 名。

有分析指出,《三国志 · 战略版》在光荣《三国志》IP 粉丝基础最为雄厚的日本市场也只是刚刚站稳脚跟,更加广阔的欧美市场还未打开。

如果《三国志 · 战略版》能在多地市场齐齐发力,再拿下欧美市场这座 " 富矿 ",或许能复刻米哈游《原神》的路径,夺取更高的排名。

而在新游方面,Sensor Tower 指出,三七互娱的《Puzzles & Survival》凭借独具创意的 " 三消 +SLG" 玩法,在最大化潜在市场的同时,寻得长线稳定的商业化路径,是为数不多成功入围榜单的新游。

在 TOP30 榜单之外,海外收入超过 1 亿美元的产品还包括博乐科技《Jackpot World™》、三七互娱《云上城之歌》、创酷互动《Be The King》、腾讯《王者荣耀》海外版、悠星网络《碧蓝航线》、朝夕光年《RO 仙境传说:新世代的诞生》、友塔网络《The Grand Mafia》、Yalla Group《Yalla Ludo》、梦加网络《苏丹的游戏》、米哈游《崩坏 3》、莉莉丝《Warpath》,以及乐易网络《West Game》。

来源:ZAKER 曾宪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