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道智能获超亿元人民币 A+ 轮融资, 加速激光雷达系统集成方案量产装车

创投圈
2022
01/26
21:12
分享
评论

1 月 26 日消息,车载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亮道智能于近期完成了超亿元人民币的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招商领投,计算机视觉领域领先企业虹软科技(688088.SH)等行业投资方跟投。

亮道智能是一家对自动驾驶理解深刻、技术优势突出的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专注于推动激光雷达系统在智能驾驶和智慧交通领域的量产落地。

亮道智能为汽车制造商提供量产车规级的激光雷达感知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激光雷达硬件集成,感知算法开发,以及基于大数据的测试验证与功能迭代服务,在中欧两地技术交付能力。与此同时,亮道智能积极布局智慧交通领域,其路侧感知融合系统连续获得国内和欧洲多个主流客户订单,为客户提供优秀的 " 中国方案 "。

亮道智能核心创始团队自 2015 年从德国回国创业至今,躬身自动驾驶赛道,深入参与中德两国汽车制造商前沿技术的量产交付,具有一流的国际化视野和全球化项目落地经验,这也成为亮道智能在中国自动驾驶赛道独具优势的一面。

国投招商专注先进制造产业投资,重点投资智能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生命科学、信息和通信技术四大领域,致力推动制造业绿色化、数字化、服务化发展。此次领投亮道智能,国投招商投资团队表示:" 激光雷达是汽车走向自动驾驶过程中必备的传感器,生成点云的质量、目标识别的算法、真值系统的构建、海量数据的处理都是其中的关键环节,具有核心价值。亮道智能汇聚了众多的激光雷达领域技术专家,其核心团队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全球化项目落地经验,将在未来几年激光雷达加速车载量产的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国投招商将积极发挥产业资源优势,助力亮道智能开拓国内整车厂及智能交通客户、开发上游产业链合作资源。"

虹软科技是计算机视觉行业领先的算法服务提供商及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将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化应用在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零售、互联网视频等领域。虹软科技目前正在汽车智能驾驶领域积极布局,旗下 ADAS 视觉产品已经陆续获得长城、长安新能源、上汽、理想、一汽、东风、合众新能源等车厂的多款量产车型的定点项目。此次投资亮道智能,是虹软科技在汽车领域的又一重要的战略布局。虹软科技表示:" 亮道智能在自动驾驶前沿感知领域上的技术积累,以及在中德两国本地化的研发布局,对虹软来说,有一定重要的战略价值。未来两家企业将在智能驾驶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先进感知技术在自动驾驶领域上的落地与量产。"

本轮由国投招商领投、虹软科技跟投的战略投资,是对亮道智能技术实力、产品价值和团队能力的充分认可。未来,亮道智能将立足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身份,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与产品化,通过新型智能化传感器赋能智慧的车和智慧的路,为智能驾驶时代提供安全看世界的 " 眼睛 "。

来源:投资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