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苹果在华市场份额重回榜首

每日快讯
2022
01/26
21:32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机构数据显示,2021年四季度,苹果超越vivo登顶国内智能手机销售冠军。

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去年四季苹果成为国内第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市场份额更是达到23%,创记录新高。vivo和OPPO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市场份额分别为19%和17%。

苹果上一次登顶国内手机销售冠军还要追溯到2015年,当时公司发布iPhone 6系列手机。Counterpoint分析认为iPhone 13国内的低定价以及新的相机和5G功能推动了公司的成功。vivo、OPPO销售则主要受X70系列和S系列以及Reno 7系列推动。

虽然苹果在国内得了最高的市场份额,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出现了明显下滑。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第四季度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了9%,连续第三个季度录得下滑数据。

Counterpoint高级分析师Ivan Lam表示,供需等各方因素导致目前的下滑:持续的部件短缺正在影响所有OEM厂商的出货量;中国智能手机的平均更换周期正在变长;国内消费疲软也拖累智能机消费。

在2021年全年数据上,vivo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到22%。OPPO排名第二,市场份额达到21%。苹果排名第三,销量同比增速达到47%,是前五大厂商中最快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 月 26 日消息,根据外媒 MacRumors 报道,苹果的 iCloud 服务在今日曾一度宕机。
业界
1 月 23 日,据分析师 Jeff Pu 爆料称,2023 年推出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中,Pro/Pro Max 将会配备一款支持 5 倍光学变焦的潜望式镜头模组,极大地拓展 iPhone 的可用拍摄焦段。
每日快讯
1月24日报道,苹果公司正准备在秋季发布会上,推出历年来最多的新产品。
业界
爆料者称,苹果下一次更新iPad Pro可能会在秋季进行,虽然它可能会有M2芯片,但对无线充电仍有一些疑问。
每日快讯
1月24日消息,进入2022年以后,苹果公司就开始为今年的产品和软件发布活动做准备。随着首场春季发布会临近,新款iPhone SE和iPad即将亮相。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