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中国搜索引擎广告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搜索引擎营销依然就是当今最热的媒体主流之一

创投圈
2022
02/25
21:09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企业:华扬联众 ( 603825 ) 、省广集团 ( 002400 ) 、腾信股份 ( 300392 ) 等

本文核心观点:中国搜索引擎广告现状、中国搜索引擎广告优势分析等

—— 2021 年中国互联网广告规模接近 5500 亿元

2020 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接近 5000 亿元,同比增长率为 13.85%。2020 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的增速显著放缓,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品牌方对互联网广告预算进行了重新的配置与规划。随着品牌方的市场信心不断恢复,商业活跃度进一步提高,初步统计 2021 年中国互联网广告规模或将接近 5500 亿元。

——国内搜索引擎行业迎来稳定发展

国内搜索引擎融合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多种先进技术,经过一段时间的高速发展期后,国内搜索引擎行业迎来稳定发展。目前中国搜索引擎广告占互联网广告的比重超过 10% 超过 10%,仅次于电商广告以及短视频广告。

——我国搜索引擎用户规模呈稳定增长态势

我国搜索引擎用户规模呈稳定增长态势。2020 年,我国搜索引擎用户规模达 7.70 亿人,搜索引擎使用率为 77.8%,截至 2021 年 6 月,搜索引擎用户规模达到 7.95 亿人次,使用率为 78.7%。

——百度搜索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

国内搜索引擎全平台市场上,百度搜索任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截止 2020 年 12 月,国内搜索引擎市场份额方面,百度搜索排行第一,远超位列第二的搜狗搜索,百度与搜狗市场份额合计超过 90%,形成了搜索引擎行业的双寡头格局。

——搜索引擎营销依然是当今最热的媒体主流之一

搜索引擎广告是指广告主根据自己的产品或服务的内容、特点等,确定相关的关键词,撰写广告内容并自主定价投放的广告。当用户搜索到广告主投放的关键词时,相应的广告就会展示 ( 关键词有多个用户购买时,根据竞价排名原则展示 ) ,并在用户点击后按照广告主对该关键词的出价收费,无点击不收费。随着 google、雅虎和百度的成功推广,搜索引擎营销已然突破传统模式的局限,在整个的营销领域独领风骚。再加上企业用户对搜索引擎广告和品牌推广的认同与追捧,搜索引擎营销依然就是当今最热的媒体主流之一。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