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王电纸办公本1001评测:有了这款无纸化办公“神器”,你可以丢掉传统的笔记本了

原创派
2022
02/28
09:50
周兴斌
分享
评论

不可否认,从纸张出现之后,纸笔变成了我们的灵感创意从抽象转化为具象的帮手,人们就习惯在纸上记录事宜。虽然纸笔记录效率低、不易检索,也很难有隐私保护,但人们依然存在着路径依赖,依赖于符合书写习惯记事本。

汉王电纸办公本1001的出现,可以说是蓄谋已久。汉王科技早在21世纪之初,就已开始构建无纸化办公畅想,经过多年持续的积累与投入,在手写及文字识别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专利,沉淀了完整的生产及供应链渠道。使命感告诉汉王:必须打通无纸化办公最后一站,用电纸办公本代替传统记事本。

汉王打造的电纸办公本1001到底怎么样,能否被越来越被广大年轻职场人士喜爱?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体验下汉王10.3英寸电纸本1001这款产品吧。

外观篇

外观而言,汉王电纸办公本1001商务质感十足,机身正面边框是哑光的深黑色,屏幕采用非对称边框设计,左侧边框比右边略宽一些。

机身背部采用金属拉丝纹理和银色装饰条设计,不但提升手感也让整机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

屏幕下方配备了一颗实体Home键,平常点按它用来操作返回上一级菜单功能,我们还可以观察到按键两侧还有两个黑色孔子,这其实是双阵列麦克风的设计,这也是第一次见到墨水屏设备把麦克风设计到了正面上来的。

作为一款面向商务人士、学生群体的高端手写电纸本,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搭载一块10.3英寸超大高品质墨水屏,并且是墨水屏产品中,首款运行安卓11系统的产品,速度稳定性都得到了极大提升。这块屏幕支持30级双色温前光,支持冷暖双色温自由调节,暖光舒适柔和冷光清晰明亮。

为了保证用户长时间使用时的良好手感与舒适度,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采用了非对称式边框设计,官方在将机身左侧稍微宽一些,左手单手长时间握持也不会觉得疲惫。

保证左手长时间良好的握持手感也是为了右手更舒适的持笔书写体验,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随机配备一支由汉王自主研发的无源电磁笔,无需充电可持续使用,支持4096级压感。

官方还贴心提供了5种不一样的笔型,手写笔尾端能直接当做橡皮使用,笔身内还有一个小机关,拧开后还能看到官方在笔管内额外加赠了两支支持替换的备用笔尖,这项设计可谓相当贴心。

配置篇

判断一款电纸墨水屏产品好与坏,关键在于墨水屏的刷新频率和响应速度。

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采用定制化专研处理器,提供计算方案的是业界首屈一指的Soc芯片整合供应商瑞芯微,处理器型号为RK3566,采用四核Arm Cortex-A55,主频为1.8GHz,这颗处理器最大的优势在于计算能力强,同时兼顾低功耗的特性。

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采用10.3英寸电子墨水屏,显示极为清晰,屏幕本身不会发光,就像普通的纸张一样,不用担心像其他电子屏幕一样会有蓝光威胁,用眼非常舒服。

10.3英寸的大屏幕搭配了冷暖双色温的前光灯,4000mAh的超大电池容量也为设备的日常使用提供了足够的续航保证。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采用目前通用的Type-C接口进行充电,3小时即可充满100%电量。同时开机键也被设计在了底部,红色的按键格外显眼。

机身底部配备了一个Micro SD卡插槽(机身内置32GB存储空间),方便用户在后期对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进行拓展的需要,同时电纸本内部的数据也能快速的导出到Micro SD卡当中,进行备份与复制。在底部两侧分布两颗发音单元,在播放会议语音记录的时候,不用导出录音就能收听,十分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还是业内首款运行Android 11系统的墨水屏设备,这让它的系统功能更加强大,兼容性和流畅性也可圈可点,实际使用时也更能体验到更多丰富功能。

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还搭配了自主研发的无源电磁笔,这是全球仅有两家厂商拥有的专利技术,可以在屏幕上自如地书写,就像在普通记事本上一样。用户还能根据自己的书写习惯,选择5种不同的笔型,尽情挥毫泼墨,无需担心电量问题。

机身正面底部拥有一个返回键,用户无需一步步点选返回按钮,同时返回按键带有截屏功能,长按返回按键3秒钟,屏幕会突然闪一下,代表截屏完毕,高效又便捷。

此外,返回键两侧配有两颗阵列式麦克风,这两颗麦克风可以通过内置录音记录的功能,进行录制与转写编辑。

体验篇

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是办公本,也是笔记本、练习本、手账本,绘画本,书法本,满足用户对传统记事本的所有需求,而且还能提供更多超乎想象的办公体验。

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随机适配的无源电磁笔,不用充电就可以一直写,确实很方便。书写感受也非常不错,支持4096级压感,接近日常使用水性笔在纸张上写写画画的感觉,而且明显感知延迟较小,随时能保证流畅书写。

电纸本系统中囊括了五种书写笔型,分别是蜡笔、铅笔、毛笔、钢笔和书法钢笔。

笔的尾端可以直接当橡皮擦使用,26种纸纹选择,日常工作生活使用使用足够了。

手写的内容不光可以记录手写的形态,还可以通过汉王的 OCR 专利功能,可以通过本地、联网等两种形式进行手写内容的识别和转写,识别记录可以本地存储并进行后期处理。

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搭载无线投屏技术,不需要线缆就能将画面投射到液晶屏、智能电视、投影仪等设备上。手稿文件扫码还可以分享给别人,省时间省力。

笔记写的多了也不用担心丢失或者难找这种现象,数据支持本地云端备份,不易丢失,记录之前还可以自己设置分类,同类型笔记放在一起,查找非常方便。

除了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的手写笔记功能,汉王电纸办公本1001还支持语音实时转写。录音、转写、手写可以同时进行,手写要点也可以与录音节点对应,对工作效率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

日常看PDF文件的时候圈圈点点总是少不了,汉王电纸办公本1001支持PDF文件的批注、重排、裁边、加粗、等各种多种操作,写完的批注内容还可以嵌入文件分享。

虽然主打办公本,但是作为墨水屏产品,基础阅读功能也没有被忽略,除了内置的1000本经典读物,还与当下主流的书城当当云阅读、微信读书强强联手,打造了一款内含数十万册书籍的超级阅读器,支持导入十几种格式文件,包括pdf、epub、txt、mobi、jpg等等。

线上资源是我喜欢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的又一大亮点,这款产品内置三大书城,包括汉王书城、当当云阅读以及拓展应用里面的微信读书,里面的资源宛如一个巨大的图书馆,包括很多年轻人喜欢的杂志都能找到,大大丰富了墨水屏产品的使用场景。

丰富多彩的第三方的工具,你可以看新闻,也可以登录微信查看消息或刷朋友圈,就连刷视频号看视频都完全可以。包括阅读、新闻、工具、办公、学习和其他五大分类,我们常见的阅读产品(包括掌阅、有道词典、京东阅读、豆瓣阅读)都在其中。

总结

总的来说,汉王电纸本1001是一个很有诚意的墨水屏产品。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可以一边投屏,一边在重点内容上面做记录,随时标记、保存,也能做到随时同步与分享,即便是PDF文件也能做到内容的及时批注,这在传统笔记本当中是做不到的。

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让你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办公人士和学生用户都可以使用汉王手写电纸本日常阅读电子书,让自己每天变得更博学一些,因为这款电纸本没有任何娱乐功能,用它沉浸式阅读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办公、学习、生活中多个场景中都能带来出色体验,不妨入手它,结合汉王独有的 OCR专利技术以及优秀的语音识别能力,你一定不会后悔今天的这个明智决定。(来源 / 砍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