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悲痛:国内安卓市场 3000 价格段全面失守?

每日快讯
2022
03/11
11:21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今天凌晨两点,苹果召开了春季新品发布会,其中最受关注的产品就是 iPhone SE3,其 64GB 售价 3499 元,128GB 版本售价 3899 元,256GB 版本售价 4699 元,相较于上一代的 iPhone SE2,外观基本不变,非全面屏设计复古造型,4.7 英寸屏幕,主打小屏路线,和 5000 元的 iPhone 13 mini 相比,配置上比较落后。

那么配置 " 寒酸 " 的 iPhone SE3 能在 iPhone 系列上傲视群雄吗?能为 iPhone 在中低端市场攻占安卓一部分销量吗?和 iPhone mini 相比到底有什么优势?带着这三个问题,作者为大家分析一下苹果凭借 3000 元的 iPhone SE3 能否撼动国产安卓市场。

01 回顾历代 iPhone SE

第一代 iPhone SE 作为 iPhone 5s 的升级版在 2016 年 3 月推出,总销量为 3000 万。第二代 iPhone SE 在 2020 年 4 月推出,目前的销量为 2420 万。

iPhone SE 系列的销量在同期的 iPhone 系列中,表现并不算好。但是 3000 元单品达到千万级别的销量,对于安卓机型来说,这个成绩仍然难以企及。

▲图中数据为第三方整理数据

02 iPhone SE 对安卓造成冲击了吗?

在 2020 年全球智能手机排行榜中,iPhone SE2 销量为 2420 万台,榜单前十的机型中 Redmi 有 1 款,三星有 4 款,这 5 款机型平均售价为 1000 元左右。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在 2020 年第二季度,iPhone SE 很快就占据了 iPhone 系列 19% 的销量,这其中还有 26% 的用户是从安卓设备切换而来。那么它有什么魅力以均价 3500 元的复古设计卖到全球第二,并吸引 26% 的安卓用户呢?

03 奇高的销量让苹果设计出了 mini

在目前的智能手机设计,"bigger than bigger" 的全面屏成为了手机市场的主流,但苹果反其道而行之,在 2020 年推出了 iPhone SE2,依旧延续了 iPhone 的 HOME 键经典设计,没想到这种 " 落伍 " 的小屏设计仍然大卖,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了苹果公司在 2020 年 9 月发布了 iPhone 12 mini.

消费者在选择 iPhone SE 的时候有很多理由,其中有最重要的理由是 iPhone SE 足够小,可以单手操作。

但是在 2020 年的美国市场,iPhone SE2 的份额远远领先于 iPhone 12 mini,二者几乎相同的尺寸,却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结果,均价 5500 元的 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13 mini 的销量是整个 iPhone 系列里销量最惨淡的机型,根据多方消息汇总,今年的 iPhone 14 系列会不会继续出 mini 系列仍然悬而未决。

综上可以得出,消费者在乎的不是小屏复古设计,而是足够便宜的价格。

04 iPhone SE 在欧美最受欢迎

从图上可以看到,中国大陆、法国、中国香港、日本、美国、英国都在这份榜单中,但是 iPhone SE 整体的受欢迎度非常低。让人惊讶的是,中国居然排在 12 个国家最后,受欢迎度仅为 0.2%,而受欢迎度较高的法国也只有 1%。

但是,发布 1 年之后在全球的销量榜单上排第八,那 iPhone SE 在中国的销量怎么样?

05 在国内销量表现不佳

市场调研机构 GfK 高级分析师孙景辉表示,iPhone SE 前两代的销量都不如预期,iPhone SE 2 在中国一年的生命周期中卖出了大概 200 万台。与之相对的 iPhone 13 在某电商平台,单月就超出了 100 万台,iPhone SE 的成绩对于苹果来说是一个很惨淡销量。

因此,iPhone SE 的 90% 以上的销量在国外,iPhone SE 在国内的存在感很低。

那为什么国内国外的差距会如此之大呢?新版的 iPhone SE3 会不会对国内的安卓市场造成冲击呢?

06 3000 元国产手机是更好的选择

iPhone SE 在国外有巨大的销量,主要是因为没有关税,价格相对于国内更便宜 ,以及国内的安卓机在国外价格上浮和苹果相比并不占优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大部分国产手机并不能进入美国市场,而美国在售的安卓手机和苹果相比实在缺乏竞争力。

概括成一句简单的话那就是,国产 3000 元的手机要比 iPhone SE3 更有竞争力,高配 4699 元元的非全面屏的 iPhone SE 并不是国内消费者钟意的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安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 月 27 日消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日前,上海一苹果手机消费者因不满买 App 会员比安卓用户贵,以苹果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涉嫌垄断为由将其告上法院,要求苹果公司赔偿 10 万元,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在 20...
业界
据悉,原告在购买几款APP会员服务时发现,苹果渠道的定价均高于安卓渠道,且交易时只能选择Apple Pay,无法兼容支付宝或微信等,目前上海知识产权2月已受理此案。
业界
10 月新发安卓手机性能榜之后,今天下午鲁大师又发布了 10 月新发布安卓手机流畅榜。前后对比颇有意思,性能最强的,却不是最流畅的。流畅榜显示,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以 205.71 分拿下头名,成为 10 月...
业界
日前,有消费者发现,用苹果手机购买“腾讯视频”APP的会员服务,每月比用安卓手机贵出5元。
业界
3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谷歌宣布完全取消一年一度的I/O开发者大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