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3 开售,意在围堵安卓?苹果野心不止于此

有态度
2022
03/20
20:52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不久前,苹果正式发布了新款 iPhone SE,该机搭载了 A15 芯片和 4.7 英寸屏幕,后置 1200 万像素单摄,起售价 3499 元,并将于 3 月 18 日开售。截至发稿前,新款 iPhone SE 京东平台预约量接近 3.8 万人,果然,苹果手机永远都是不愁卖的。

因为价格的关系,新款 iPhone SE 有很大可能还是会对安卓市场形成一些冲击的。这些年来,苹果一直在高端市场 " 独领风骚 ",与安卓机之间虽有竞争,烈度却不高。但是,当新款 iPhone SE 出现后,这一切可能会发生很大的不同。

①苹果手机和安卓机的区别一直都较为明显

有很多用户一直认为苹果手机的亮点很少,但其实不是。

很长时间以来,苹果的优势都令人难以忽视。首先,苹果品牌影响力很强,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而且对比安卓,苹果机的保值率更高。苹果每年只有一款旗舰,出道即巅峰,旧旗舰也往往可以保持住价格。

反观安卓手机,每个季度、每个月都有新机,有可能会出现你今天买的是旗舰机,明天它就不是了,所以安卓机型几乎不具备保值率。

其次,来自系统和处理器的 " 闭环 " 优势也使得苹果比安卓更具特色。苹果从旧机型换到新机很简单,数据转移功能可以很好将聊天记录数据保存,不用担心版本不同的问题。

而且使用苹果手机的时候还不用担心流氓软件的烦恼,不存在安装一个软件会多一页软件的情况,这就是封闭式系统的巨大优势。

另外,不管是初代 iPhone 用户还是长期 iPhone 用户,依靠着 A 系列处理器性能充足,即便系统大版本更新也能保持流畅。更何况苹果系统对 RAM 管理能够达到 KB 级别,后台管理机制确实更为严苛。

最主要的一点,这些还只是 iPhone 一直存在的优势,这几年还开始采取全新的策略,比如高刷、比如 5G。可以说,苹果真正的发力时刻才刚刚开始。在这种背景下,平价版机型的上市自然会对安卓机形成不小的压力。

②门槛再次降低,与老大哥平起平坐

不可否认,苹果 iPhone 这几年的挤牙膏程度已经大幅度走低,无论是高刷新率的加持还是 5G 网络的加入,都让很多用户产生了选择欲望,并且有许多消费者转变成了果粉。而且,苹果手机为了扩大自己的生态圈,性价比路线也开始被拾起,也就是 iPhone SE 系列,可以吸引到广大的入门用户,给苹果的生态添砖加瓦。

虽然有很多用户认为此类机型的吸引力不足,但结果或许会和大家预想的不一样。

要知道,如今市场中的小屏机型很少,而苹果手机又打造小屏机型多年,那么竞争力肯定会强很多,加上如今剑指中低端市场,势必会对安卓手机形成冲击。

关键是前几代的 iPhoneSE 机型都获得了千万级别的销量,那么到了全新一代机型,只是说期待值方面会变得更强,那么被吸引过来的用户自然也不会少。

因为 iPhone SE3 搭载了 A15 处理器,这可是与老大哥进行平起平坐的芯片,直接解决了性能方面的问题。同时还支持 5G 网络,更能够符合当下手机市场的潮流,仅仅是这两个卖点就足够刺激用户产生消费欲望。

更何况拥有了全新的硬件参数之后,还可以在系统方面带来更好的兼容性。

此外,iPhone SE 系列作为平价版产品,本身的卖点一直很清晰,比如提供良好的性能、优秀的相机,以及经典的 TouchID 解锁方案等。同时手感确实很好,单手就能很好的握持,而且不需要另外一只手来辅助触控,单手就可以完成打字,完成一切在手机上能实现的操作。

从 iPhone SE 系列从诞生那一天开始,它的定位就注定只是一款入门级产品,并不会跟 iPhone 数字系列争抢份额。可以说苹果手机是希望收获一部分 " 喜欢 iPhone,却买不起 " 用户的芳心。同时,更主要的是,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系统稳定、手感优秀的 iPhone SE3,反而成为了小屏手机爱好者为数不多的选择。

③吸引新用户,为苹果生态 " 引流 "

当然,iPhone SE3 的到来不仅是让国产手机厂商感受到压力,还和自己的生态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一方面,iOS 相比安卓系统的优势,除了流畅度之外,自带的应用商店管理要比安卓自带的商店更加规范化。苹果手机向来只允许通过 AppStore 下载软件,无形中阻止了大部分的恶意软件。

另一方面,苹果 Apple 产品之间的关联性很强,例如 iPhone、iPad、Mac、AppleWatch 这些不同设备之间的联系,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一致的交互体验。

可以说,苹果公司并没有采取机海战术来抢占市场,而是专注于旗舰机型的打造和销售,以及生态方面的舒适体验。有了更加给力的系统,然后配合上出色的硬件,加上更低廉的价格,苹果用户还会越来越大,涌入苹果生态的人才会更多,一台手机也许赚不到太多,但与生态绑定后就真不一样了,那才是更大的利润。

写在最后:

苹果虽然表面只做高端旗舰手机,但是依旧在通过发布小屏手机、加强生态环境和老机型降价的策略在中高端市场继续与安卓手机厂商竞争。而现在,当有了一大批新的 iPhone SE3 用户后,苹果还将获得更强话语权,这对未来的发展也就更有利。

不得不说,苹果确实很会运用优势。纵观今天的手机市场,能把这一套玩明白的也就是只有苹果了,安卓厂商纵然有心也无力,所以与其说苹果在对付安卓,不如说苹果在巩固自己的优势市场地位,毕竟核心竞争力在手,苹果有足够信心来打动消费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深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生来即轻,还时亦净。”
态度
对于互联网而言,社交需求是其用户最原始也是最基本的需求,任何产品都不愿意放过这一需求。
态度
“最嫩的一波韭菜”,当赛力斯SF5疑似被停产后,车主们自我调侃道。
态度
美股上市、连年亏损、市值5400万美元的团车网,在1月5日官宣造车,并发微博@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配文:“你们觉得挤不?”
态度
据新浪财经1月14日报道,有市场消息称知乎将考虑在香港IPO,筹资约3亿美元。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