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抖音?QQ底部导航栏新增短视频版块:腾讯真的急了

有态度
2022
03/24
21:22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3月23日消息,近期有不少网友反馈,QQ上线了一个名为“小世界”的新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在QQ App上浏览短视频。更重要的是,这个短视频平台会直接在底部导航栏显示,许多网友对此表示不满。

QQ图片20220323162811.jpg

小雷打开手机QQ看了一下,确实有这项功能,不过并不是不能关闭,用户可以在设置——辅助功能——主页底部导航栏中进行修改,选择显示看点、小世界,或者什么都不显示。

最近几年QQ经常被用户吐槽过于臃肿和占用空间高,QQ确实有这方面问题,不过我们可以开启简洁模式,关闭那些不需要的功能。至于占用空间太多,暂时还没有解决,小雷备用机下载了QQ,登录的是小号,基本没怎么用过,就已经占用3GB空间了。想到之前QQ更新时加入了虚幻引擎,其实这个大小也还好。

8a4a6f265b914149b99ba6ed4f3c0b38.jpg

此外,从小雷的使用体验来讲,QQ的功能多,流畅度也高,多出一些功能完全没问题,只要给用户是否开启该功能的选择权就行。短视频文化风靡已久,抖音、快手赚的盆满钵满,腾讯不可能不心动,所以才会在QQ中加入“小世界”。

早前腾讯已经推出了微视和视频号两个短视频平台,结果我们可以看到,微视几乎没什么消息,视频号的声音也不大,远远不能和抖音相比。微信在进军一个领域时,通常会推出几款产品,让它们竞争养蛊。

之前吃鸡类手游大火,腾讯立刻推出了《刺激战场》和《全局出击》,如今《和平精英》(由《刺激战场》改名)已是全球玩家最多、营收最多的FPS手游。在即时通讯领域,微信和QQ也是两强并列。

不过吃鸡手游和即时通讯都是国内刚兴起时,腾讯就入场了,短视频则不同,快手和抖音入场多年,拥有大量固定用户,腾讯此时才加入,分走蛋糕可以,但想要想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实在太难了。

当然,小雷也相信腾讯的人力物力,只要肯投入,多做营销、招揽人气作者,视频号、微视,以及新出现的小世界,并非没有机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深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生来即轻,还时亦净。”
态度
对于互联网而言,社交需求是其用户最原始也是最基本的需求,任何产品都不愿意放过这一需求。
态度
“最嫩的一波韭菜”,当赛力斯SF5疑似被停产后,车主们自我调侃道。
态度
美股上市、连年亏损、市值5400万美元的团车网,在1月5日官宣造车,并发微博@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配文:“你们觉得挤不?”
态度
据新浪财经1月14日报道,有市场消息称知乎将考虑在香港IPO,筹资约3亿美元。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