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党赢了么?显卡价格反弹再不买只能等下代

每日快讯
2022
05/19
22:55
电脑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之家

显卡涨价属于十年不遇的奇观,而这种现象不仅仅出现在中国市场,欧美市场的显卡溢价程度并不比国内市场低。根据 3DCenter 对欧洲各级市场的显卡售价分析来看,RTX 30 系显卡的均价目前比官方建议零售价高出 14% 左右,这一水平是自 2021 年 1 月开始统计以来的最低幅度。尽管是 14 个月以来的价格新低,但我们仍无法用建议零售价甚至更低的折扣价格买到全新的显卡。

那是不是再等等显卡就会降到原价呢?这里恐怕要给大家泼冷水了。据外媒 videoCards 报道,NiceHash 的开发人员证实,他们已经通过其最新的 QuickMiner 软件完全解锁了 LHR GPU。(LHR 显卡的意思是低哈希运算的显卡,这种显卡彻底地锁了挖矿算力。)

消息一出,挖矿的主力显卡 RTX3060 随即重新开启涨价模式,原本已经下探到 3000 元大关的 2 线品牌 RTX3060 均上涨了 200 元左右。3080TI 涨幅最大,平均有 400 元左右。对于数字矿工而言,显卡成本决定了挖矿的热情,随着 LHR 的破解,相信仍会有不少矿工将开始重操旧业。

那当下有装机或换显卡的用户要如何选择?是等到 RTX4000 系列显卡上市,还是现在溢价购买 3000 系列显卡呢?别急,还有第三种选择,目前像京东给就开启了显卡价保 618 的活动。

简单的说即日到 6 月 18 日 24 点,用户在京东下单 " 价保 618" 显卡产品,6 月 18 日 24 点之前如商品价格下调,可通过京东网站或京东 APP " 我的京东 "-" 价格保护 ",按照 JD 平台价保规则申请退差价。同时,还有至高 12 期免息、180 天只换不修等福利。由此提前锁价,无需担心因为行情变化,导致显卡涨价。当然,也不用担心行情下跌亏本,毕竟有京东价格保护兜底。而且还有 180 天只换不修服务,最大化为显卡安全保驾护航。

目前 RTX4000 系列显卡的上市时间众说纷纭,按照英伟达的一贯套路,笔者猜测上市时间大概率要到 2023 年 Q1 了,如果你现在的显卡还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再坚持大半年或许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如果 RTX4000 系列的 LHR 仍被破解,那新显卡的溢价恐怕不会结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近日,"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00 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 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 00 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 4 年。
业界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