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崩之后,奈飞裁员

每日快讯
2022
05/19
22:53
ZAKER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ZAKER科技

竞争加剧,股价暴跌,奈飞(Netflix Inc.)启动开源节流模式。

媒体报道,一份 5 月 17 日发布并经奈飞证实的内部通知显示,这家全球流媒体巨头将裁员约 150 人。

被裁人员大多在美国办公,约占奈飞在 2021 年底 11300 名员工的 1.3%,其中部分为管理层以及动画部门的员工。

稍早一些,奈飞于本月初宣布,已取消动画片《珍珠》(Pearl)的制作。该动画片由英国前王妃梅根创作。公司称,取消这个项目属于该公司围绕动画系列所做战略决定的一部分。

这些都被视为奈飞在 2022 年第一季度业绩暴雷后,展开的削减成本举措。

公司 4 月 20 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奈飞实现营收 78.68 亿美元,同比增长仅 9.8%,增速创下近一年来的季度新低;录得净利润 15.97 亿美元,同比下降 6.44%。

用户方面,一季度,奈飞全球订阅用户总数 2.2164 亿人,环比减少 20 万人,低于上季度给出的增长 250 万人的指引。这是奈飞自 2011 年 10 月以来,首次出现单季度付费订阅用户环比减少的情况。

奈飞预计,二季度公司订户将继续减少 200 万人。

受此影响,财报发布次日,奈飞股价重挫 35%,一夜之间跌去 16 个爱奇艺,创下该股自 2004 年以来最差单日表现。

据新浪科技报道,日前,奈飞股东向美国加州一家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过去几个月在确保付费用户增长方面的说法误导市场,要求奈飞为今年的股价下跌进行赔偿。

过去一个月,奈飞股价累计下跌 43.6%,公司高管公开表示计划削减成本后,此次裁员已在意料之中。

节流同时,奈飞积极寻求开源。

据媒体 5 月 10 日报道,奈飞已告知员工,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推出附带广告的低价订阅模式。

除了推出广告,奈飞还将打击分享账户密码行为。奈飞称,预计有超过 3000 万美国和加拿大家庭使用共享密码访问其内容。在全球范围内,可能有超过 1 亿户家庭使用共享密码。

奈飞透露,它正在测试一项技术,如果检测到有多个地址的用户登录到同一个账户,它将要求订阅者支付额外费用。

此外,奈飞还准备进军直播领域,借此推出脱口秀直播节目和真人秀。2020 年,奈飞在洛杉矶举办了名为 "Netflix Is A Joke fest" 的线下脱口秀,邀请了 130 多位脱口秀明星,一票难求。这或许启发了它做直播。

图源财新

苹果、亚马逊、迪士尼等巨头接踵而至,北美流媒体群雄割据,奈飞增长神话随之破灭。

" 灯塔 " 奈飞不断向市场妥协,看起来越来越像它的中国 " 学徒 " 爱优腾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奈飞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奈飞(Netflix)近日发给员工的一份通知显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推出包含广告的低价订阅服务。
业界
据新浪科技消息,据报道,Netflix CFO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提供包含广告的流媒体服务的计划,但未来并不这种可能性。
业界
3 月 2 日消息,Netflix(奈飞 / 网飞)宣布已达成收购芬兰游戏开发商 Next Games 的合并协议,该交易预计将于 2022 年第二季度完成。
业界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主要股指以大幅下跌收盘,本周累计跌幅均超4.5%。纳斯达克指数遭受的打击最为严重,创下自2020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业界
近期随着财报季的展开,众多公司都要公布自己最新一季度的财报,其中奈飞已经于美东10月19日美股盘后发布最新一季度的财报。这家近期因为《鱿鱼游戏》而引发了一波热度的科技公司,最近的表现究竟如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