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tor Lake 的 CPU-Z 截图流出,证实拥有 68MB 的 L2+L3 缓存

每日快讯
2022
05/20
22:52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超能网

Intel 会在今年发布第 13 代酷睿处理器 Raptor Lake,现在的第 12 代酷睿处理器 Alder Lake 最多拥有 8 个 P-Core 和 8 个 E-Core,而 Raptor Lake 则会把 E-Core 数量翻倍,最多能到 24 核 32 线程,P-Core 会由 Golden Cove 架构改为 Raptor Cove 架构,E-Core 架构保持 Gracemont 不变。

此前就有消息指出 Raptor Lake 会进一步增大处理器的缓存,顶级的 Core i9-13900K 的 L2 和 L3 缓存加起来一共有 68MB,现在 @OneRaichu 发了一张这处理器 CPU-Z 截图,证实了这一说法。

Raptor Lake 的 P-Core L2 缓存容量会从现在每核 1.25MB 增加到 2MB,而每组 E-Core 的共享 L2 缓存从 2MB 增加到 4MB,L3 缓存容量依然是每个 P-Core 与一组 E-Core 是 3MB,但由于多了两组 E-Core,所以总容量从 30MB 增加到 36MB,的 L2 与 L3 加起来一共有 68MB 总缓存。

Raptor Lake 处理器的 L2+L3 缓存总容量会比现在的 Alder Lake 处理器增加 55%,在某些场景可以提供比 Alder Lake 更低的延迟,增大缓存的作用大家看 AMD Ryzen 7 5800X3D 的评测就知道了,虽然说 AMD 现在的 3D V-Cache 可以提供 32MB+64MB 的 L3 缓存,总容量占优,但 Intel 这边增大的是速度更快的 L2 缓存,效果谁更好一点现在还很难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近日,"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00 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 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 00 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 4 年。
业界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