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联合贵州交通广播发布贵阳充电地图,缓解新能源车主充电焦虑

每日快讯
2022
05/20
14:22
分享
评论

身为一名新能源车主,日常会遇到哪些问题?可能是车快没电了,找不到附近有哪些充电站;抑或是时间还有富余,想找个更经济实惠的充电站;而在找到以后,却可能发现充电桩已经满员……

日前,为缓解新能源车许多用户面临的充电难题,贵州交通广播联合高德正式发布贵阳充电地图,用户可通过高德地图APP方便查询不同充电站位置和分布,并可以一键导航前往。

据了解,贵阳充电地图整合全市284个充电站点,近1800个充电桩资源,可为用户提供包含充电站的所属品牌、充电功率(快充/慢充)、具体位置、充电桩的闲忙实时状态、停车费用等丰富的实用信息。

即日起,贵阳市民打开高德地图APP,在首页搜索“充电站”,就可以在地图上看到自己所在地附近的充电站了,还能根据品牌、功率、价格、闲忙状态等筛选条件,找到最适合自己车辆的充电站。

此外,本次推出的贵阳充电地图还拥有多平台比价功能,不同站点的具体价格及折扣信息在高德地图上都有清晰的展示,方便用户先比价挑选,再出行前往。值得一提的是,贵阳充电地图中还设立了优惠电站的搜索专区,为用户提供最低5折的充电优惠。

未来,贵州交通广播还将与高德地图开展一系列合作,在省内拓展包括遵义市、毕节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等多地的专项充电地图合作;还将在“智能找桩”的基础上,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充电接续路线规划、长途服务区充电提醒等特色充电服务,进一步有效提升新能源车出行半径,缓解用户的“续航焦虑”。

据悉,自2020年1月高德上线充电地图以来,通过与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核心充电运营服务商的合作,持续为新能源车主用户提供从线路规划、智能推荐、比价优选、实时找桩、一键导航,以及快捷支付在内的一站式充电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