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包装条形码将换为二维码,浙江率先迁移,2025 年实现

每日快讯
2022
05/22
22:3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5 月 19 日下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与国际物品编码组织、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共同签署三方联合声明,推动浙江率先建设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示范区,共同推进 " 浙食链 " 成为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的首个推广应用项目。

据介绍,国际物品编码组织自 2020 年底发起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以来,已有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巴西等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加入。中国有着全球领先的二维码应用市场,应当引领全世界范围内的一维商品条码向二维码过渡,让各行各业的商业实体和消费者从中受益。

IT 之家了解到,目前商品包装上印有的条形码是一维码,只能在一个方向上表达信息,数据存储量小、空间利用率底、抗污损能力弱;而二维码在这几个方面都有提升,国际物品编码组织倡议在 2027 年底前全球范围内实现从商品一维条码向二维码的过渡迁移。

据浙江日报报道,迁移计划分为 3 个阶段进行 —— 2022 年实现 50% 在产食品企业 50% 产品实体赋码;2023 年完成 80% 在产食品企业全品种实体赋码;2025 年,基本实现浙江省食品行业商品编码由一维条形码向二维码的过渡迁移,完成全链条使用、二维码仓储物流存储、读取结算功能的改造,逐步推进商品二维码应用到食品外的其他快消品领域,将浙江打造成为 GM2D 全球示范先行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近日,"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00 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 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 00 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 4 年。
业界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