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套娃?奥迪文案疑有更早作者:都追溯到北宋了

每日快讯
2022
05/22
22:21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驱动之家 

昨日,奥迪的小满广告发出后,得到不少追捧,更优业内人士称赞其文案、拍摄的高级感。然而," 飞得越高,摔得越狠 ",当晚,就被抖音博主北大满哥指责抄袭。

截稿前,一汽奥迪、广告代理商上思广告均公开致歉。

仔细看,奥迪文案中的确有大量文字几乎一模一样照搬了北大满哥去年的小满视频,包括文末引用的诗句。不过,网友们深入挖掘后发现,北大满哥的一些文字似乎也非原创。

视频

先是扒出了 2017 年人文博主尤琳的一段文字,后来又追溯到 2016 年的一片新浪博客。

这也引发大家对 " 抄袭 " 定义的讨论,难道随便的几句话、几个感想,后来人只要雷同就是抄吗?

接着还有对广告中点睛部分诗词的探讨,原文是 " 花未全开月未圆,半山微醉尽余欢。何须多虑盈亏事,终归小满胜万全。"

北大满哥说这是自己几年前引用曾国藩的话并创作的,可在一些诗词软件如《西窗烛》中却显示原作者是曾国藩。

更进一步的考证发现,当年曾国藩在写给弟弟曾国荃的信里引用过第一句,但他本人也不是原作者,而要追溯到北宋蔡襄。

有人考证蔡襄是蔡京的儿子。

又有人考证其实他和蔡京没啥关系,就是个书法家而已。

又又有人考证蔡应该是蔡京,也得到了书画发烧友宋徽宗的赏识,但据说因为这货名声太差,所以后人给改成蔡襄了。

难怪有人感慨,奥迪广告居然带动起整个互联网考古学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期,微信向安卓用户推送了 8.0.22 正式版,该版本为用户带来了存储空间优化、历史铃声查询、微信收款码优化等功能。现在有网友发现,微信 8.0.22 中还增加了一个 " 性能检测工具 ",可以帮助用户实时监...
每日快讯
4 月 28 日,华为即将在今晚发布全新一代折叠旗舰手机 Mate Xs 2,以及多款全场景新品。今天上午,华为官方透露此次发布会将会同步在支付宝生活频道直播,并且在开售之后,在生活频道提供旗舰新机的专属货...
每日快讯
一年一度的集福活动首先带来了年味,2月3日,“友善福”冲上热搜第一。网友们纷纷表示“今年五福太简单,早就集齐了”,截至目前,已经超3000万人集齐了支付宝五福。
业界
欧盟委员会(下称“欧委会”)计划将于12月上旬公布两项重磅立法提案,分别是《数字服务法》和《数字市场法》。
业界
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针对美国农村地区的Airband宽带项目正在走向国际,新制定的目标是在2022年7月之前再让4000万人连接互联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