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服务商 MetaEstate 最新完成数百万美元战略轮融资 Matrixport 和 SevenX Ventures 领投

创投圈
2022
05/25
20:22
分享
评论

近日,总部设立在新加坡的元宇宙服务商 MetaEstate 宣布,最新完成数百万美元战略轮股权融资,由 Matrixport 和 SevenX Ventures 领投、Everest Ventures Group、Y+ Ventures 等机构跟投 , 上轮投资机构日本基金 Cryptogram Venture ( CGV ) 继续跟投。本轮融资中,亦有数名加密投资机构合伙人以个人身份参与投资。

基于元宇宙生态的虚拟不动产市场作为一个全新领域,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据 MetaMetric Solutions 统计,2021 年全球主流元宇宙项目 Sandbox、Decentraland、Cryptovoxels 和 Somnium Space 的虚拟不动产销售额累计达到 5 亿美元,预计 2022 年将突破 10 亿美元。市场咨询机构 BrandEssence 预测,2022 年到 2028 年之间,虚拟不动产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 30%。

随着虚拟不动产市场受到市场和媒体的热捧,虚拟不动产已经逐渐成为全球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的重要投资品类。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汇丰控股今年 4 月推出了包括基础设施、虚拟化等领域的元宇宙投资基金,以吸引来自中国香港以及新加坡的高净值投资群体;全球知名房地产咨询公司 Knight Frank《2022 年财富报告》也指出,高净值人士投资领域正日趋多元化,呈现出从 " 实体投资 " 到 " 虚拟投资 " 转变的趋势。

作为全球知名元宇宙生态服务商,MetaEstate 自成立以来,围绕全球元宇宙规划合理用地、搭建优秀建筑、引入知名 IP、开发使用场景、市场营销活动、物业管理服务等广泛开展业务,在虚拟不动产的发行、运营和交易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行业资源。通过本次战略轮融资,MetaEstate 将引入一系列战略合作伙伴,为下一步布局虚拟不动产经营、基金资产化、业务全球化及 EstateFi 金融合作等新兴业务板块提供必要支持。

SevenX Ventures 认为,从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的投资角度看,以元宇宙为基础的 Web3 产生的互联网数据和互联网资产正在被区块链技术赋能,虚拟不动产将成为重要的元宇宙基础设施。MetaEstate 正在朝着元宇宙生态基础设施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稳步前进,发展潜力巨大

Continue 基金合伙人林吓洪表示,由千禧一代主导的元宇宙狂潮正在引发财富的重新分配。在美国及加拿大北美市场,在元宇宙中拥有房屋已逐渐成为年轻人群体的时尚趋势。我们相信,在全球虚拟不动产市场继续向好背景下,MetaEstate 借势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Everest Ventures Group 合伙人 Jerome 表示,通过协同生态伙伴包括 Sandbox 全球头部元宇宙空间以及 Animoca 在 GameFi 和 NFT 领域的生态布局资源,再结合 EVG 本身的元宇宙 IP 资源和被投公司,提供创新应用场景支持,将助推 MetaEstate 在虚拟不动产市场形成更加个性化、差异化和多元化的竞争优势。

Y+ Ventures 认为,元宇宙能够打破现实世界土地、劳动力等生产要素供给的时空约束,将 " 土地 " 转化为数字形式以解除供给限制,创造经济的增量价值。MetaEstate 围绕元宇宙的土地开发、建筑搭建、场景开发等业务,具有产生规模化经济效应的潜力。

Cryptogram Venture 创始人 Steve 表示,将为 MetaEstate 引入更多 IP 元素,赋能元宇宙生态开发,让用户在 IP 虚拟空间内享受到更加丰富有趣的体验。同时,CGV 将基于其在亚洲,特别是日本市场的独特资源连接能力,与 MetaEstate 共同推动虚拟空间与数字元素融合的全新商业模式的落地。

亚洲区块链游戏联盟(ABGA)执行会长 Kevin Shao 强调,通过 ABGA 的平台聚合资源,围绕 GameFi 和元宇宙生态,促进亚洲地区内不同国家区域、不同机构联盟之间的合作,通过创新发展,支持会员单位 MetaEstate 业务发展,实现业务整合,创造共赢局面。

MetaEstate 联合创始人 Jackey 表示,虚拟不动产是元宇宙资产的基石。MetaEstate 对自身的定位是元宇宙服务商,旨在帮助更多用户低门槛迈入元宇宙世界,接下来,将继续巩固和发展基于虚拟不动产建筑开发业务而构建的创新商业模式,为土地所有者、艺术家、企业主和各类用户等提供更加沉浸、实时和多元的泛娱乐体验;同时,未来还将不断探索虚拟不动产的 DAO 及工会等新型组织形态,重点推进虚拟不动产发行、运营和交易平台的建设与运营等新兴业务。

据悉,MetaEstate 在 2021 年 9 月曾完成百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Cryptomeria Labs 和 Rocktree Capital 领投,Kirin Fund、IcarusArt.AI、Waterdrip Capital、Consensus Lab、 Chain Capital 及 Cryptogram Venture(CGV)跟投。同时还有多位加密艺术、NFT 及传统 VC 领域的 KOL 参与。

来源:钛媒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