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亲宝宝行业渗透率最高 中重度用户占比达50.9%

每日快讯
2022
05/26
14:34
分享
评论

日前,国内权威第三方行业研究机构极光重磅发布《2022移动互联网母婴亲子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母婴市场扩张已进入成熟期,行业的用户规模渐趋稳定,近一年以来,母婴亲子行业的月活跃用户稳定保持在2300万以上,今年4月MAU达2440.5万。

截止2022年4月,在母婴亲子行业中,家庭育儿平台亲宝宝以14.8%的行业渗透率稳居行业第一,成为母婴亲子应用中行业覆盖率最高的APP。同时, 宝宝树孕育以12.5%的行业渗透率位居第二名,位列第三和第四位的妈妈网孕育和丁香妈妈渗透率分别为4.7%和1.6%,与头部应用亲宝宝存在较大差距。

在三胎政策和“双减”等积极生育政策的大背景下,伴随着云技术、人工智能等的发展与提升,母婴行业得到了有力的支持,行业产品迈向个性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母婴赛道依然保持强势的成长能力,2020年母婴电商规模已突破1万亿,2021年上升至1.1万亿元。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母婴行业平台的梯队分化显著,头部效应愈加明显。近一年以来,从DAU来看,亲宝宝、宝宝树孕育、妈妈网孕育位列前三。其中,亲宝宝DAU远高于其他平台,稳坐行业头把交椅。妈妈网孕育虽位居第三,但DAU呈下滑态势。

作为行业头部应用,亲宝宝始终围绕着孕、育、教构建科学育儿体系,引领母婴亲子领域的发展发向。《报告》显示,亲宝宝在拥有大规模用户的同时,通过不断的迭代升级,持续满足用户在家庭育儿场景中的不同需求,从而保持极高的用户粘性。2022年1至4月,亲宝宝用户人均当日启动APP次数达到3次,2022年4月份中重度用户占比50.9%,远超行业内其他应用。

事实上,从2018年年底开始,亲宝宝就已经实现反超,稳居行业第一,这主要得益于其自身的定位、产品和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在互联网母婴赛道深耕9年的亲宝宝,已经走出了一条与其他母婴平台截然不同的路线。通过精准的产品逻辑和用户定位,亲宝宝核心功能之一“成长记录云空间”为育儿人群提供了记录孩子成长的服务,并为家庭中各成员打造私密的朋友圈,因此亲宝宝在用户的性别分布上较其他应用更加均衡,同时也以此构建家庭用户流量池,建立行业壁垒。

后续,亲宝宝进一步切入家庭育儿场景,围绕“孕、育、教”三方面,覆盖孕期及0-6岁孩子不同阶段的育儿内容需求,通过另一核心功能“智能育儿助手”、母婴商品等产品和服务,满足家庭中各成员在育儿上的不同需求,真正实现“获取一个用户就是获取一个家庭”,这是其他同类平台不可复制的。换句话说,亲宝宝的产品形态决定了用户生命周期比孕育类APP更长,用户规模比孕育类APP更大,产品的留存和用户粘度也更高。

未来,随着三胎政策的逐步实施及新生代妈妈的不断涌入,母婴行业势必迎来新的机遇,一众母婴服务类企业也将水涨船高,而深受母婴亲子用户喜爱的亲宝宝必将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重要席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