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另一种大众出行平台,嘀嗒顺风车践行“真顺风”模式

每日快讯
2022
05/27
11:41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面对更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反复的双重考验,众多企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应变克难,平稳有序前进。作为新型移动出行平台的领军者,嘀嗒出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社会价值,深耕出租车数字化与顺风车新业态,全面助力出租车行业复兴,共建绿色顺风出行。

聚焦“巡网融合”长效发展模式,做好出租车数字化转型升级服务商

2019年起,为激活传统出租车行业发展新动能,嘀嗒出行开行业之先河,推出以“数字智能化、网约化和线上线下一体化”为核心的“三化工程”,在另一条巡网融合之路上,探索属于传统出租车行业的新未来。

在与各地方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嘀嗒出行从数字底层架构、数据价值挖掘、数字化应用服务、落地推广四大方面,全线赋能出租车行业数字化改革。依托核心产品“出租车智慧码”、“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及出租车智能管理凤凰云平台,从乘客体验、司机服务、公司运营管理、政府监管及规划四个维度,兼顾线上线下,深入破解行业痛点,促进扬召和网约两个业态双向共同增量发展。

目前,嘀嗒出租车三化签约城市已增至26个。在巡游出租汽车数字化改革进程中,嘀嗒出行始终坚持“算法向善”“算法为人”的理念,通过对巡游大数据的分析,利用热力图功能反馈给出租车司机在什么时间点、去什么地方,更有可能接到扬召订单,帮助司机由传统的“经验巡游”变为“聪明”的“数字化巡游”,既能让司机从空车拥堵的焦虑中解放出来,也优化了乘客的用车体验。现在,出租车智慧运营方案正以破竹之势在各城市落地生根。

坚持打造“真顺风”发展模式,持续为用户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嘀嗒顺风车业务经过近八年发展,已构建完整领先的产品安全体系。截至2020年12月31日,嘀嗒出行认证顺风车主已达1080万,注册用户总数达2.05亿。

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方针下,嘀嗒平台贯穿严格准入、行前预防、行程中保护、行后监管及平台安全支撑五大领域,积极推进30余项创新举措,通过人脸识别、乘车校验卡、场景限制、路线偏移预警、一键报警等产品安全机制,杜绝各类顺风出行安全隐患。

在推动技术创新、产品迭代的同时,嘀嗒坚持顺风车”以满足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车主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本质特征,恪守绿色出行事业初心,涵养绿色出行文化,打造“真顺风”模式。仅2021年,嘀嗒顺风车用户全年总减碳量为114.5万吨,相当于投入200万亩造林绿化工程,用户平均个人年度减碳量,可以抵消开灯1290小时所产生的碳排放。

围绕顺风车在生态文明建设、城市拥堵治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三个方面的先进性,嘀嗒出行对顺风车文化进行了系统性塑造。从根本上确立顺风车的社会文化形态特质,使其和网约车、出租车等运输服务业区别开来,通过构建用户委员会和法律及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探索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实施“蓝多多”计划和“小红花”活动,探索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新载体。

嘀嗒出行自创立以来,立志做我国城市交通生态的修复者,当百姓出行的信息服务者,始终坚持“巡游出租汽车 + 顺风车”解决城市交通潮汐问题的业务逻辑,把自己的命运和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绑在一起,坚持业务板块集中、规模体量适度,以专、精、特、美为标志打造不一样的大众出行平台。

未来,嘀嗒出行将继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交通安全、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和用户权益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性科研项目,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