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买后付”独角兽 Klarna 裁员 10%、TikTok 与 WooCommerce 达成合作

创投圈
2022
05/27
21:12
分享
评论

欧洲独角兽公司的 Klarna 计划开展行动,全球约 7000 名员工中的 10% 将被裁掉。这家瑞典公司凭借 BNPL(buy now pay later,先买后付)金融服务快速成长,在全球各市场扩张业务,并于 2021 年进入中国市场。

受全球疫情影响,消费者支出转向在线平台,利率低于信用卡的 Klarna 受到消费者追捧,被网友称为 " 海外版花呗 "。2021 年,Klarna 从投资者那里筹集到多轮融资,公司估值飙升到 460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3100 亿元)。

尽管公司全球业务拓展迅速,在上一个财年,Klarna 的经营亏损从 16.2 亿瑞典克朗扩大到 65.8 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 45 亿元)。加之全球经济形势萎靡,Klarna 选择裁员。

全球经济的下行趋势日渐明显,用户购买力与消费信心消减也慢慢成为趋势,Klarna 这样的以消费贷起家的模式可能更会受到冲击。此前传出的 YC 内部信就用极为罕见的悲观语调对创业公司提出了警告。接下来的两年,属于创业公司、独角兽的好日子可能屈指可数,拿投资人的钱支撑业务这个模式也暂告一段落。加强自身业务能力,修炼内功成为共识。

此外,传闻说苹果也将在今年进入分期付款领域,成为 Klarna 的直接竞争对手。前有堵截,后有追兵。这家全球十大独角兽企业,的确需要尽快进行内外调整了。

欢迎扫描文末二维码加入社群与我们交流,五月最后一周还有以下出海要闻:

TikTok 与 WooCommerce 达成合作

图源:TikTok for Business

5 月 25 日,TikTok for Business 宣布与 WooCommerce 达成合作,通过后台插件将 WooCommerce 商家的业务与 TikTok 平台相联系,并更好地触达平台受众。今年 4 月,Pinterest 也与 WooCommerce 达成了类似的合作。

WooCommerce 提供基于 WordPress 的开源电商解决方案,是搭建和运营在线网站的热门选择。通过 "TikTok for WooCommerce" 集成服务,WooCommerce 商家可将产品目录同步至 TikTok、在后台安装 TikTok Pixel 来跟踪广告投放效果、快速创建针对受众群体的广告、尝试不同类型的广告。

阿里公布全年业绩:全球化业务增长稳健

图源:阿里巴巴

5 月 26 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 2022 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其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已达 13.1 亿,全年海外市场消费者净增 6400 万,突破 3 亿。今年 1 月,阿里巴巴新设立海外数字商业板块。财报显示,阿里巴巴海外数字商业板块各项业务增长稳健,国际零售业务总订单量同比增长 34%。在全球不同地区:东南亚市场的 Lazada 全年订单量增长 60%;土耳其和中东市场的电商平台 Trendyol,增速达到 68%。

国际批发业务方面,过去一年,外贸中小企业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上完成的交易额同比增长 46%。在跨境及国际物流方面,菜鸟持续加强国际物流履约能力,全年日均服务的跨境及国际包裹量超过 450 万个。云计算是阿里全球化业务的一个增长点。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阿里云为全球 27 个地域提供云计算服务,仅过去一年就在印尼、菲律宾、韩国、泰国及德国新增了数据中心。

名创优品发布 2022 财年 Q3 财报,海外营收占比 22%

名创优品日前发布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的 2022 财年 Q3 财报,季度总营收为 23.4 亿元,其中海外营收为 5.2 亿元,同比增长 17.4%。

本季末名创优品全球门店数量 5113 家,其中国内门店数 3197 家,净增 29 家;海外店铺数量 1916 家,净增 39 家。公司旗下潮玩业务 TOP TOY 全渠道发力,季度收入为 1.1 亿元,线下门店数累计 92 家,线上业务收入贡献超 10%。

Canalys:一季度,苹果三星联想位列北美智能手机前三

品玩 5 月 26 日讯,近日 Canalys 数据显示,一季度北美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 3.7%,达到 3900 万部。其中,苹果出货量 1990 万部,同比增长 19%,排名第一;联想集团出货量 400 万部,同比增长高达 56%,排名第三。三星智能手机同比增长仅 1%,但仍保持第二的位置。

对于增长最为突出的联想,Canalys Research 分析师表示:" 去年,摩托罗拉取代 LG 后,成为北美新晋第三大品牌。摩托罗拉利用其广泛的运营商业务,发现并快速利用与预付费运营商和中端运营商的合作机会,同时也建立了新的供应合作伙伴关系。"

宁德时代与 Solaris 达成合作,将为 Solaris 巴士产品提供磷酸铁锂电池

品玩 5 月 25 日讯,据宁德时代官微消息,近日,宁德时代与欧洲电动客车企业 Solaris 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助力欧洲城市交通电动化转型。宁德时代将为 Solaris 的巴士产品提供采用 CTP(高效成组)技术的磷酸铁锂电池,推动巴士电动化。

PayPal 全资控股国付宝更名贝宝支付,发力跨境支付领域

据《证券日报》报道,天眼查信息日前显示,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付宝)变更工商信息,企业名称变更为贝宝支付(北京)有限公司(下称:贝宝支付)。PayPal 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表示," 国付宝企业更名已获央行审核同意,贝宝支付作为 PayPal 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将致力于持续为中国用户带来安全、合规、便捷的跨境支付体验。"

更名贝宝支付是此前 PayPal 完成对持牌支付机构国付宝 100% 股权收购的延续动作。2019 年,央行批准国付宝股权变更申请,PayPal 通过旗下的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收购国付宝 70% 的股权。时至 2021 年,PayPal 收购再次加码,实现对国付宝的 100% 控股。至此,国付宝成为国内首家外资全资控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

中国出海应用热门品类整体格局稳定,金融应用连续三年快速增长

品玩 5 月 26 日讯,全球营销衡量与体验管理平台 AppsFlyer 于近日正式发布《2022 中国应用全球化趋势洞察报告》,通过对全球游戏、购物、金融、泛娱乐、社交应用等热门出海品类的趋势进行分析,全方位解读中国应用出海的最新机遇与挑战。

图源:源于网络

过去三年,中国出海应用势头不减。在新冠疫情的催化下,各个应用品类总体保持较为稳定的状态。三年前的热门出海品类 Top 10 依旧是三年后的 Top 10。从细节来看,游戏应用依然占据中国出海应用的半壁江山,地位无可撼动。在 2022 年,有 56.3% 的中国出海应用来自游戏公司,与 2021 年相比,稳中有微微上升的势头。

在非游戏应用中,金融应用是近三年出海趋势中的 " 一匹黑马 ",出海势头处于快速上升阶段,2022 年,9.8% 的中国出海应用属于金融,相较于 2021 年,同比增长 32%;相较于 2020 年,同比增长 60%。社交和泛娱乐应用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五,相较 2021 年,出海的占比均出现微幅下滑,但这并不说明两个应用品类增速放缓,而是从侧面印证其他的出海品类增长更加迅速。

来源:PingWest品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