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AI战略大转型:组织结构拆散 负责人离职

每日快讯
2022
06/04
23:00
机器之心
分享
评论

来源:机器之心

从此以后,Facebook 的 AI 研究要与收益挂钩了?

本周三,Meta 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宣布即将在今年离职,这被扎克伯格称为「一个时代的终结」。昨天,该公司在其人工智能部门的重组中又失去了另一位高管。

6 月 2 日,Meta 发布重大 AI 战略转型公告,宣布施行「去中心化组织结构」,过去四年担任 Meta(Facebook)人工智能副总裁的 Jerome Pesenti 将于本月晚些时候离职,因为该公司会将他的人工智能团队更紧密地整合到各个产品组中,而不再将人工智能研究机构作为一个具体组织。

从打开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时间线上看到的内容,到为 Oculus VR 耳机提供支持的软件,AI 已经被用于 Meta 产品线的一切。Meta 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在宣布重组的公告中表示,这一变化旨在「大规模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

Meta 在公告中称,由于希望让技术深入整合到生产中去,在过去的几个月里 Jerome Pesenti 制定了转型计划。在新形势下,AI 研究序列的力量被分配给 Meta 的产品组。其必须支持现有系统的技术,同时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我们相信,这将加速整个公司采用重要新技术,同时让 Meta 能够持续进步。这些负责将 AI 进步和最佳实践引入支持产品的团队被称为『AI 创新中心』,」Andrew Bosworth 写道。

Meta AI 研究体系的部分组织结构调整包括:

负责任人工智能组织将加入社会影响团队。

致力于保护 Meta 平台用户、改进推荐系统并提高内容相关性,改进广告和商务服务的 AI 产品团队将转移到产品工程团队中。

AI4AR 团队将加入 Reality Labs 的 XR 团队。

Meta AI 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图灵奖获得者 Yann LeCun 领导的 AI 研究团队将并入 Bosworth 的 Reality Labs,进一步整合已膨胀到 17000 多名员工的 AR/VR 部门中去。

Meta 希望将 AI 技术用于实现元宇宙的愿景。在短期内,Meta 旨在与字节跳动竞争,后者已经普及了一种使用人工智能推荐内容的新方式。

Yann LeCun:这是重大转变

Yann LeCun 一直是 Facebook 人工智能研究的领头人,在公告发布后,他对于 Meta 研究机构的设置进行了进一步解释:「FAIR 的工作方式和使命仍然不变。FAIR 现在是 Michael Abrash 领导下的 Reality Labs - Research (RLR) 的一部分。RLR 是一个范围广泛的研究组织,现在包括人工智能。」

FAIR 仍由 Joelle Pineau 和 Antoine Bordes 管理,LeCun 将与他们共同领导 FAIR,前两者负责管理实际工作,LeCun 则帮助制定战略。FAIR 现在代表的是「基础人工智能研究」。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 Meta 运营的核心,从事面向产品项目的元人工智能技术小组现在将成为相应产品组的一部分,」LeCun 表示。「很多最初在 FAIR 研发的技术成果已被 Meta AI 内的应用研发团队转变为可部署的技术。这些小组正在被转移到产品部门。」

一切为了元宇宙?

去年 10 月,从扎克伯格宣布 Facebook 更名为 Meta 之后,Meta 似乎就把所有的工作重心都放在构建「元宇宙」上。

Meta 先是推出了一款元宇宙触觉手套,结果被质疑抄袭。去年年底 Meta 又推出首个虚拟世界平台 Horizon Worlds 发布,支持 20 人同时在线,但被吐槽是低配版「我的世界」。前段时间,Meta 又披露了即将发布的「Project Cambria」高端头显的部分细节,扎克伯格还亲自戴上这款头显演示了一番......

可以说,扎克伯克正带领 Meta all in 元宇宙。他表示 Meta 正在研究一类新的生成 AI 模型,允许人们描述一个世界,由人工智能来自动生成世界的各个方面。

更名之后,Meta 为 Reality Labs 招聘大量员工,去年增加了 13000 多名员工,而今年仅第一季度就增加了近 6000 名员工。现在,大名鼎鼎的 FAIR 又成了 Reality Labs 的一部分。

分散组织的做法也引发了人们对 Meta AI 研究未来,甚至整个 AI 领域的担忧。据路透社报道,由于通胀和消费需求减少等因素的影响,今年 5 月美国科技行业的裁员人数超过了今年前四个月的九倍,达到 4044 人。这是自 2020 年 12 月以来的最高月度总数。

Meta 的行动是否会引领大厂 AI Lab 转型的新趋势?我们还不得而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已经三年多没有看到新的黑莓手机推出,而且黑莓上月终止了 BlackBerry OS 设备服务支持,在众人看来,黑莓作为一个手机品牌已经死亡。
业界
说起雷蛇,相信绝大多数玩家都听过这个名字,而这家诨号 " 灯厂 " 的游戏设备品牌,也是过去二十年里游戏行业中的一个重要角色。然而在千禧一代和 E 世代先后成为社会中坚力量,游戏行业特别是电竞蓬勃发...
每日快讯
你以为它死了?其实,不靠手机的黑莓,活得远比我们想的滋润。
态度
随着 VR-HUD 类的抬头显示技术在车内的应用逐渐增多,有不少人认为 VR 设备将会取代车内屏幕。对此,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却持有不同态度,他表示:" 在产品定义前,请务必确保自己掌握最基本的 VR 理论知识...
每日快讯
都知道苹果笔记本电脑贵,可究竟比其它笔记本贵多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