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 IPO 一年后,Soul 今日正式撤回美股上市申请

创投圈
2022
06/10
17:51
分享
评论

 

腾讯持股公司 Soul 今日正式撤回美股上市申请。

6 月 10 日,陌生人社交软件 Soul 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决定撤回 F-1 登记声明文件,公司不再根据 F-1 文件发行证券。

2021 年 5 月 10 日,Soul 向 SEC 递交 F-1 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并已聘请摩根士丹利、杰富瑞、美银证券与中金担任联席承销商。

6 月 18 日,Soul 更新招股书,将发行区间设定在 13 美元 /ADS-15 美元 /ADS,IPO 募资 2.28 亿美元。

然而,6 月 23 日,Soul 突然发布声明,宣布暂停美股 IPO 流程。

对此,Soul 回应称,公司在更新定价区间后收到了非常好的市场反馈,但是由于公司有其他资本运作的考虑,决定先暂停 IPO 进程。其大股东腾讯也支持这一决定。

Soul 于 2015 年 6 月在上海成立,2015 年 11 月正式推出 Soul App,主打年轻群体陌生人社交和内容社区。

迄今为止,获得来自五源资本、腾讯、元生、DST、GGV 等股东的四轮投资

招股书显示,腾讯是 Soul 的最大机构股东,持股 49.9%,拥有公司 25.7% 投票权。

而 Soul 创始人、CEO 张璐持股 32%,掌握 65% 投票权。

陌生人社交市场竞争激烈,Soul 至今亏损。2019 年、2020 年和 2021 年一季度,Soul 的营收分别为 7070 万元、4.98 亿元和 2.38 亿元;同期净亏损分别为 3 亿元、4.89 亿元和 3.83 亿元,而 2020 年一季度的净亏损为 5280 万元。

用户增长方面,截至 2021 年 3 月底,Sou 月活用户、日活用户分别为 3320 万和 910 万,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 109% 和 94%;单个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为 40 分钟。

作为参考,2021 年一季度,陌陌营收 29.98 亿元,主 App 月活为 1.153 亿;今年一季度,陌陌营收 27.99 亿元,主 App 月活为 1.109 亿,同比均有所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 5 月,Soul 在招股书中提到 " 社交元宇宙 " 概念,强调自己是一款主打年轻人精神交流的 " 社交元宇宙 "。

几个月后,科技巨头 Facebook 改名 Meta," 元宇宙 " 概念在全球范围内被引爆。

不过,据招股书介绍,Soul 目前仍处于 " 在线社交游乐场 " 阶段," 元宇宙 " 还停留在从社交与社区做延展的概念上,AI 技术则主要体现在提升内容识别和用户标记能力上。

去年早 Soul 一个月申请赴美上市的音频平台喜马拉雅,于 2021 年 9 月 9 日向美国 SEC 提出撤回上市申请,4 天后(9 月 13 日)转向港交所申请上市。

直到今年 3 月,届满 6 个月的招股书因审计数字过期而失效。3 月 29 日,喜马拉雅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6 月 10 日下午,ZAKER 新闻向 Soul 官方询问是否有新的 IPO 计划,对方没有回应。

来源:ZAKER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