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正式退休!

每日快讯
2022
06/16
00:04
CSDN
分享
评论

来源:CSDN 

整理 | 章雨铭 责编 | 屠敏

1995 年 8 月 16 日,Windows 第一个默认浏览器—— Internet Explorer(IE)首次亮相,由于和 Windows 的捆绑安装,IE 浏览器迅速占领市场。在其最鼎盛时期,IE 可谓是称霸市场,占有率达 90% 以上,是现在的 Chrome 都所不及的。

而现在,IE 正在淡出舞台。2021 年微软官宣称,2022 年 6 月 15 日 IE 11 浏览器将正式 " 退休 ",取而代之的是更好的 Microsoft Edge。

(图源微软)

时光飞逝,转眼这一天就来了。

昔日霸主,如今没落

曾经 IE 浏览器可谓是浏览器界的霸主,作为 90 年代中期 Windows 的标配,再加上当时设计的界面简洁美观、网页交互性强等特点,几乎是 " 秒杀 " 其他浏览器。

不过后来,由于微软管理的松懈、互联网的飞速发展,IE 浏览器逐渐被 " 赶超 ",最终落队。而 2015 年替代品 Microsoft Edge 的出现,也意味着留给 IE 浏览器的时间不多了。

你最近使用过 IE 浏览器吗?

相信已经几乎没有了。根据 StatCounter 数据显示,2022 年 5 月,IE 浏览器的市场占比率已经只剩下 0.64% 了,当初的辉煌早已不在了。可能在大多数人的记忆里,登录一些必须要使用 IE 浏览器才能启动的老旧的网页和服务,比如一些政府网站和银行网站,才会使用 IE 浏览器。

(图源 StatCounter)

而 Microsoft Edge 是一个很好的替代品,它拥有更棒的兼容性,不仅可以免除 IE 浏览器开启老旧网站、服务的必要性(Edge 内置了 IE 模式,用户可以直接从 Edge 上访问那些基于 Internet Explorer 的旧版网站和应用程序),而且能够给用户提供更顺畅的上网体验,减少用户使用不同浏览器的麻烦,以提供生产力。

IE 浏览器的 " 退场 " 似乎成为了必然。

(从 IE 浏览器到 Edge 浏览器,图源微软)

IE 浏览器 " 退休 " 对用户有何影响

在 IE 浏览器正式退休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IE 桌面应用程序将会先被重定向到微软 Edge 浏览器(用户启动 IE 11 时会自动跳转到 Edge),最终微软将通过后续的 Windows 更新永久禁用 IE。需要注意的是,用户不用完全卸载 IE,因为 Edge 浏览器的 IE 模式需要依靠 IE 11 来运作。

另外,微软宣布大多数 Windows 版本中的 IE 浏览器都会被停用,比如:Windows 10 客户端 SKU(版本 20H2 及更高版本)和 Windows 10 IoT(版本 20H2 及更高版本)的 IE 11。在 Windows 11 中,默认浏览器已经变为 Edge 了,所以 IE 浏览器也不可用了。

但是并非所有的 IE 浏览器都会被停用,不受停用影响的包括:Edge 中的 IE 模式,以及在以下系统版本中的 IE 11 桌面版:

Windows 8.1

Windows 7 ESU(带有扩展安全更新)

Windows Serve LTSC(所有版本)

Windows Server 2022

Windows 10 客户端 LTSC(所有版本)

Windows 10 IoT LTSC(所有版本)

而且由于 Windows 系统标配的 Edge 浏览器中已经内置了 IE 浏览器的兼容模式,用户只需要打开该功能就可以正常浏览仅兼容 IE 浏览器的网站,所以一些考公、考试、银行等网站也能用 Edge 打开。

微软对 Edge 浏览器中的 IE 模式的支持将至少到 2029 年,这个支持也需要符合当前和未来的 Windows 系统的生命周期,如果对某个版本的 Windows 的支持在 2029 年之前结束,那么对该版本 IE 模式的支持也将结束。

对于个人来说,因为 IE 浏览器的使用频率不高,所以影响不大。但是对于见证过 IE 浏览器过去辉煌的用户来说,那段通过 IE 浏览器看世界的日子仍然令人印象深刻。你和 IE 浏览器有哪些故事呢?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YANEO 掌机今晚发布了全球首款超轻薄 OLED Windows 掌机 AYANEO AIR 。AYANEO AIR 搭载 AMD 的 6 核 处理器 R5 5560U,配备 16GB 内存。16GB+256GB 早鸟价 3599 元,正常价 3999 元;16GB+512GB 早鸟价 3...
每日快讯
近期,微信向安卓用户推送了 8.0.22 正式版,该版本为用户带来了存储空间优化、历史铃声查询、微信收款码优化等功能。现在有网友发现,微信 8.0.22 中还增加了一个 " 性能检测工具 ",可以帮助用户实时监...
每日快讯
4 月 28 日,华为即将在今晚发布全新一代折叠旗舰手机 Mate Xs 2,以及多款全场景新品。今天上午,华为官方透露此次发布会将会同步在支付宝生活频道直播,并且在开售之后,在生活频道提供旗舰新机的专属货...
每日快讯
一年一度的集福活动首先带来了年味,2月3日,“友善福”冲上热搜第一。网友们纷纷表示“今年五福太简单,早就集齐了”,截至目前,已经超3000万人集齐了支付宝五福。
业界
欧盟委员会(下称“欧委会”)计划将于12月上旬公布两项重磅立法提案,分别是《数字服务法》和《数字市场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