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 618,京东表现如何?

创投圈
2022
06/18
20:32
分享
评论

 

这届 618 购物节对京东来说至关重要,上海、江苏等地疫情阻碍商品配送,4 月 -5 月的消费市场均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甚至有人认为今年 618 是多年来最难的一届,因此 618 承担着提振京东二季度业绩和整体消费信心的重任。

因此在 5 月举行的 618 启动会上,京东便向外展示了自己在仓储、配送上的实力。例如首次公布 " 织网计划 " 的建设成果,织网计划以 43 座 " 亚洲一号 " 大型智能物流园区和全国范围内运营的约 1400 个仓库为核心,形成了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为中心的八大核心物流枢纽。

更重要的是," 织网计划 " 构建了多级仓储网络,即通过智能供应链进行销售预测,实现商品前置,把商品放在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就近发货,可省去大部分的配送时间,无疑给了外界较高的期待值。

6 月 18 日,京东来交卷了,成绩似乎没让大家失望。

官方数据显示,6 月 17 日晚 8 点,京东 618" 巅峰 28 小时 " 活动开启后,10 分钟内便有 11 个店铺成交额过亿,其中手机家电依然是消费者们在京东 " 剁手 " 的主角。

小米,荣耀,vivo,OPPO 等品牌成交额 10 分钟内同比增长 200%,其中小米手机销量同比增长超 5 倍,荣耀手机 1 分钟破 10 万台,苹果品牌成交额更是 1 秒破亿;另一边的美妆、服饰、医疗器械等商品的数据表现均较上一年有较大提升。

订单量和成交额明显增长,配送服务却依旧表现不俗,更能显示出京东有稳定发挥积累多年的供应体系作用的实力。

京东方面透露,在 " 巅峰之夜 " 中,共有超 30 万京东员工工奋战在仓储和配送一线,且在 618 期间,京东物流在国家级物流枢纽城市义乌和温州接连落成的两座 " 亚洲一号 " 智能物流园区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配送的便利性和速度。

巅峰之夜开场 10 分钟,全国已有超 470 个县区市消费者体验到京东小时购提供的 " 分钟级送达 " 服务。

如此高效的服务,在提升消费者体验感的同时,无疑也让品牌背后的企业有了更多提振业绩的机会。

小米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刘毅表示,无论是产品还是渠道,今年 618 面临的压力都比往年更大一些,但在京东供应链和营销的支持下,小米手机包揽了安卓手机品牌销量、销额双第一;华硕高级电商总监李志强也直言,在京东配送服务和渠道的支持下,618 的销售表现远超此前的预期。

不止是电子产品厂商,京东对疫情下艰难经营的线下实体店的支持也不可忽视。618 开门红至今,京东超市全渠道业务超 2.7 万个合作品牌、超 3 万家合作门店成交额同比增长 5 倍,蒙牛、伊利、金龙鱼等品牌全渠道业务成交额同比增长 5.6 倍,沃尔玛、华润、永辉等商家全渠道业务成交额同比增长 6.6 倍。

另外,京东也在不断加码自己的线下布局,618 期间的成绩同样亮眼。全国 50 余家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累计客流量同比增长 210%;西安京东 MALL、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合肥店、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重庆店,也在 618 期间迎来客流高峰,到店客流量环比增长 120%。

京东线下布局的最新项目京东新百货首店已于 6 月 18 日在北京正式落地,与京东 MALL、京东电器等门店相比,京东新百货覆盖的品类更全面一些,包括美妆、箱包、钟表、眼镜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 618 结束前,京东零售 CEO 辛利军确认,京东已经考虑进军外卖业务。根据媒体的报道,京东外卖服务将在京东到家 APP 中推出,目前该 APP 已经具备生活缴费、跑腿和票务旅游等功能,上线外卖服务后,京东在本地生活板块的渗透率或将大大提升。

加码线下百货、试水外卖业务 ...... 可以看出,在供应链体系和商家资源上积累了多年的京东,正寻求从与消费者日常需求相关的多个渠道发挥自身优势和增加存在感,也会给其他电商平台们带来更大压力。

来源:ZAKER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