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太强了!全球手机支付排名公布:前五都是熟悉的名字

每日快讯
2022
06/19
13:41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日前,英国市场调研公司 Juniper Research 发布了二维码支付的报告。内容显示,全球 TOP5 数字支付公司为支付宝、PayPal、微信、谷歌支付和银联国际。

(图源 Juniper Research)

这五家支付品牌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支付宝、微信和银联自然不必多说,马斯克创立的 PayPal 和互联网巨头谷歌也算是家喻户晓。

这个排名小雷个人是感觉不太意外,毕竟手机支付在国内的普及程度很高。海量的人口基数,自然会给支付宝微信这两大支付巨头提供大量用户和营收。小雷还记得,几年前手机支付开始兴起时,支付宝和微信为了抢占线下市场,疯狂烧钱送立减金和红包。

(雷科技版权图,严禁侵权)

除了微信支付宝,国内目前声势最大的支付品牌应该就是银联了。银联的优势在于整合了大量银行机构,除了日常手机支付,还提供了跨行转账等便捷的功能。近年,银联也在疯狂烧钱,各类活动的优惠力度比微信支付宝要大很多。

至于 PayPal 和谷歌支付,在国内其实没啥存在感。前者可能部分用户在海淘或跨境支付时会用,后者则几乎不怎么会用,除非使用 Google Play 的服务。

目前来说,手机支付的功能已经非常强大,便捷程度也直线上升。比如手机支付的具体形式就包括二维码主动扫码、二维码被动扫码、NFC 等,相比传统的现金或者刷卡真的方便太多了。

而国外很多地区,由于信用卡支付比较普及,一定程度了削弱了手机支付普及的动力。不过,随着 Apple Pay 等支付工具的逐渐铺开,手机支付普及的浪潮同样席卷了这些地区。看来,手机支付在全球范围内,也都是是大势所趋。

与此同时,支付宝微信银联作为支付工具,也在走向海外,获取更多的增量用户。当然,如何真正打入当地市场,而不只是作为海外中国人专属支付工具,还是它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7日消息,马斯克在远程参加推特的全体员工大会时表示,如果想实现他制定的10亿日活用户目标,就要按微信和TikTok方向进行改版。
业界
5月31日消息,据网友透露,日前,微信 Windows PC 电脑版 3.7.0.26 正式发布,可以在程序里面的关于微信-检查更新里面更新了。
业界
近日,网易云音乐上线新功能,支持歌曲一键分享至微信状态。
业界
1月18日,有用户反映称微信出现延迟。
业界
昨天,微信安卓端内测版更新,迎来了v7.0.23版本,新版本对“朋友圈折叠”功能进行了灰度测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