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有理由了,iOS 16 的这个更新,我要吹爆!

每日快讯
2022
06/21
22:52
黑马公社
分享
评论

来源:黑马公社

苹果要准备 " 消灭 " 验证码了,这不是虚言,这是 iOS 16 的一个功能。

黑马今天就来和你们聊聊这件事。

验证码,大家都很熟悉了,有没有觉得,有些验证码很难认?没有一个验证码是老老实实 " 摆正 " 自己的位置,都是这种歪歪曲曲的。

有一些滑动图片的验证码,更是要细心对准位置。

还有折磨老外的汉字验证码。

为什么验证码就不能规规矩矩一点?

其实这都是为了辨别出机器人和真人。

互联网发展初期,那时候邮件是大家工作和生活的主要方式,就有那么一群人制作了程序,整天没日没夜的发送垃圾邮件。

有一个名为路易斯的 21 岁天才计算机少年就想了个法子,他发现了一件事,歪歪曲曲的字很难被计算机识别,但是人花点时间还是可以识别的。

这就是验证码诞生的背景了,设计得歪歪曲曲,不是为了为难我们,纯粹是为了防止机器人冒充真人。

虽然道理都懂,但是输入验证码这事,真的好繁琐。

就好像每天回家都要掏出钥匙开门一样,安全是安全,但每次都要重复这个动作,难免让人生厌。

于是黑马就把锁换成了人脸识别,每次回家,看一眼就可以自动开门,优雅至极。

所以,验证码能不能像人脸识别开锁那样,收到验证码,就可以自动验证?

这就是 iOS 16 中,苹果所要做的事情。

根据 XDA 发现的信息, iOS16 内置了名为"Automatic Verification"的小功能。

"Automatic Verification" 翻译成中文,也就是自动验证的意思,可让 iCloud 代表用户处理 App 或网站中的 CAPTCHA 验证码。

简而概之,就是可以帮助用户跳过机器人验证,并且这个功能是默认开启的。

目前,这项功能仅在 iOS16 Beta 版本中出现,点击 " 设置 " 内顶部用户名,之后点击 " 密码与安全性 ",将页面下拉至底部即可看到。

这可以算是利用 AI 打败机器人了。

这恐怕是很多 AI 公司所不愿意看到的,因为现在验证码可是训练人工智能的一个有效手段。

是的,你每次点击的验证码,都能被当成训练人工智能的途径。

类似的验证码,想必大家都有见过吧?选择包含以下图片中包含自行车的图。

目的也是为了辨别出真人和机器人。

这其中有一部分图片已经被 AI 识别出来,系统知道了 " 正确答案 ",之所以还要展示出来,目的就是为了判断你是不是真人,有些像 iOS 16 中苹果用 AI 打败机器人那味了。

按理说,这些验证码,也能做到像苹果那样利用 AI 自动识别机器人,但这些图片中往往会夹带一点私货。

通常会夹带几张 AI 难以识别的图片,这时候怎么办?就要靠我们人为点击哪些图片是 " 带有自行车 " 的。

为了让我们能够多点击几次,通常这种图片要选择个两三轮才算完成一次验证,十分麻烦。

这点,只要是经过谷歌验证码洗礼的朋友,应该都能感同身受。

现在苹果在 iOS 16 中推出这项功能,对于我们普通用户来说,在体验上是一个进步,但是相应的,也让验证码提高 AI 能力的可能性降低了。

我们每一次点击验证码的过程,其实也是帮助验证码系统的一次进化。

去年,苹果曾经推出了禁止应用追踪个人数据的功能,引起了轩然大波,赢得了很多的赞赏。

如今苹果的 " 自动验证 " 究竟是对的还是错误的,黑马很难去评述。

站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答案,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我们每一次手动点击验证码,就可以换来更加有效率的人工智能,让人工智能能够加速走进我们的生活。

只是对于用户而言,通过收集我们点击的验证码数据提高 AI 能力,那其他个人数据也会不会被收集?

在技术的发展阶段,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或许 " 牺牲 " 一部分人的数据,能够让后世的 AI 更加智能。只是对于个人来说,做不到如此高的 " 觉悟 ",也不为过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视讯堂消息,小米显示器产品项目组被合并入了 TV 部门,下半年开始取消之前所有的显示器自我开模,全面采用公模,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每日快讯
前段时间传闻大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航拍 FPV 拍摄机 DJI Avata,并且已有产品外观图被曝光出来,最近有消息透露,DJI Avata 有可能会在今年 7 月正式发布,产品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开始一一揭晓。
每日快讯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最近有消息称,Intel公司CEO基辛格将第二次访问亚洲客户及供应链厂商,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拜会台积电,再次跟台积电商谈晶圆代工合作的事宜,不过这次除了传闻中的3nm工艺代工之外,Intel也积极寻求成熟...
每日快讯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