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川携手原搜狗 COO 茹立云成立 AI 新公司

创投圈
2022
06/23
20:40
分享
评论

 

【猎云网北京】6 月 23 日报道

王小川,又有新动作。

天眼查 App 显示,近日,北京百方众智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搜狗公司原 CEO 王小川,经营范围含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合伙人信息显示,该企业由王小川,原搜狗 COO 茹立云共同持股。

其中,王小川持股 80%,茹立云持股 20%。

2021 年 10 月 15 日,王小川发出内部信宣布卸任搜狗 CEO,并表示往后二十年,将在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再出发,为大众健康做贡献。按照搜狗私有化 9 美元 /ADS 的价格计算,持股 5.55% 的王小川身价约为 1.94 亿美元。

而在辞职 4 天后,王小川就参与投资了北京羽医甘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eepCare),一家专注于口腔人工智能应用的医疗科技公司。

如今,王小川又以执行事务合伙人的身份成立一家 AI 新公司,不知道又将与此前的投资布局产生怎样的协同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新公司的另一位合伙人,是王小川的老朋友——茹立云。

2018 年 6 月,茹立云卸任搜狗 COO 时,王小川发布内部信中,对他的离开表达了 " 伤感 " 和祝福。

王小川表示,茹立云在搜狗的创业初期便加入了,是我的事业伙伴、创业挚友,他身上的标签还有:浙江省高考理科状元、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人工智能方向博士,以及我经常调侃他的江浙人士与身俱来的 " 算账能力 " 和 " 商业头脑 "。他参与组建了搜狗搜索研究团队;2010 年搜狗公司化运作后,成为搜索事业部负责人;2013 年他见证与推动了搜狗搜索团队与 SOSO 搜索团队的合并;2016 年升任搜狗 COO 后,他承担了更多的战略工作。搜狗一路披荆斩棘,建立起搜索领域差异化优势,成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AI 时代到来,搜狗继续保持技术创新并开始再一次蜕变,都有着他的辛勤贡献。

在 AI 时代并肩作战的昔日队友,如今合伙成立 AI 新公司,究竟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外界翘首以待。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