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喜马拉雅暂停赴港 IPO,因缺乏投资者支持?

创投圈
2022
06/24
19:42
分享
评论

 

6 月 24 日,有市场消息称,国内最大音频平台喜马拉雅已经暂停赴港 IPO。

此前该公司曾试图融资 5000 万至 1 亿美元,但没有得到足够的认购,致使该公司暂停了赴港 IPO 的计划。

24 日下午,据格隆汇报道,一位接近喜马拉雅的知情人士透露,喜马拉雅目前上市计划正在正常进行中,并未暂停。

喜马拉雅曾于去年 4 月在美国递交招股书。但不久后,公司中止了赴美 IPO 的计划,并于 9 月 9 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撤回上市申请。

四天后的 9 月 13 日,喜马拉雅转向港股申请 IPO。

据港交所官网披露的招股书,如果喜马拉雅未能在 2021 年 12 月 31 日前上市,或需要赎回 A 轮、B 轮和 C 轮优先股股东的股票,并支付利息;如果 2022 年 12 月 31 日前未能上市,或需要赎回 D 轮和 E 轮优先股股东的股票。不过,喜马拉雅赴美上市遇挫之后,2021 年 8 月 25 日,A 轮、B 轮和 C 轮优先股股东已经同意,将开始赎回日期从 2021 年 12 月 31 日延长至 2022 年 10 月 29 日。

今年 3 月 29 日,因上市规则规定的审计数字过期,喜马拉雅更新港股招股书。高盛、摩根士丹利和中金为联席保荐人,腾讯、阅文、百度、小米、好未来、索尼音乐为战略投资者。

业绩方面,2021 年,公司营收 58.57 亿元,同比增长 43.68%;年内经调整亏损录得 7.59 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 5.39 亿元。

用户方面,2021 年,喜马拉雅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为 2.69 亿,同比增长 24.43%。

据灼识咨询,2021 年,就在线音频收入而言,喜马拉雅在中国在线音频行业的市场份额占比为 28%。

日前,新浪财经曾报道,喜马拉雅正考虑最快下周启动香港 IPO 计划。报道指,公司正为 IPO 引入基石投资者,集资可能不足 1 亿美元(7.8 亿港元),如果进展顺利,喜马拉雅可能考虑 6 月 30 日(下周四)左右开始接受机构投资者认购。

但今日有市场消息称,由于投资者普遍信心不足,在与潜在投资者的早期谈判中,喜马拉雅遭到了冷遇。且因该公司的部分私人股东要求退出,喜马拉雅已经暂停 IPO。

随后,一位接近喜马拉雅的知情人士向媒体表示,喜马拉雅目前上市计划正在正常进行中,并未暂停。

另有喜马拉雅内部人士告诉 ZAKER 新闻,公司没有暂停 IPO 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全球首部《哈利 · 波特》官方授权中文有声书正式上线喜马拉雅。

该有声书由全球数字出版商 Pottermore Publishing 授权、喜马拉雅制作、光合积木配音。

目前,《哈利 · 波特》有声书合辑已更新至第二部第六集,累计播放量超 452 万。

喜马拉雅称,未来将会继续与全球出版方、内容版权方合作,在内容制作上持续创新突破。

来源:ZAKER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