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中国物联网网关市场需求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华为市占率超过 50%

创投圈
2022
06/27
21:16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前瞻网 

相关企业:华为、中兴通讯 ( 000063 ) 、星网锐捷 ( 002396 ) 、瑞斯康达 ( 603803 ) 、映翰通 ( 688080 )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物联网网关需求量、中国物联网网关市场集中度

2021 年我国物联网网关需求量接近 5000 万个

由于在移动物联网、局域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三种不同的连接方式下,节点与网关所需的传输方式、传输速度、传输距离以及应用场景均有所不同。因此对于连接网关的要求也不尽相同。

2021 年我国物联网行业内需要的移动物联网网关、局域物联网网关和广域物联网网关分别为 119、2287 和 2463 万个。

华为中兴等位于竞争第一梯队

作为物联网体系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网关的市场正在迅速扩大。目前国内市场中物联网网关主要推动者有惠普企业、英特尔、思科、戴尔、富士通、微软、IBM、红帽、甲骨文、VMware、华为、Pivotal、映瀚通等企业。

其中第一梯队的企业有华为、映瀚通、中兴通讯等大企业,第二梯队的主要企业为思科、英特尔等国际企业,这些企业虽然在国外的发展较好,但是由于物联网网关除了设计物联同时还与网络安全相关,因此国外的企业在中国的市场普及率并不高。第三梯队为一些中等规模的相关企业。

头部企业以优取胜

目前我国物联网网关行业处于从技术发展到使用铺开的阶段,主要的发展趋势根据物联网场景的发展进行推进。因此行业中相关的企业竞争策略主要为以优取胜为行业头部企业的竞争策略。头部企业在市场竟争中,企业向市场提供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把提高和保证产品质量、创立名牌作为竞争的主要策路,这是企业巩固竞争优势地位的关键。已华为为例,作为我国网络通信技术的领先企业,华为在物联网网关的市场上,布局了交通、家庭、工业等多个场景,同时结合公司的相关业务,建立华为云的物联网平台,提供海量设备连接上云、设备和云端双向消息通信、批量设备管理、远程控制和监控、OTA 升级、设备联动规则等能力,并可将设备数据灵活流转到华为云其他服务,帮助物联网行业用户快速完成设备联网及行业应用集成。

行业中出头部企业之外的公司则主要是以争新、争优、争廉作为市场竞争策略,主要以快速的进入市场做出相关的产品以及质量相对优质的产品作为竞争关键。

华为市占率超过 50%

我国物联网网关以华为和映瀚通作为代表,华为作为在智能网关方面的龙头企业服务的主要场景为家居、交通、电梯、物流等。映瀚通作为我国工业物联网网关的龙头企业,映翰通是国内领先的工业物联网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赋能电力、工业、金融、医疗等行业。

多数企业均布局 Modbus 协议

Modbus 作为物联网行业的基础协议之一,成为了国内绝大多数企业在开发物联网网关时的首选支持协议类型。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物联网网关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 APP】,还可以与 500+ 经济学家 / 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YANEO 掌机今晚发布了全球首款超轻薄 OLED Windows 掌机 AYANEO AIR 。AYANEO AIR 搭载 AMD 的 6 核 处理器 R5 5560U,配备 16GB 内存。16GB+256GB 早鸟价 3599 元,正常价 3999 元;16GB+512GB 早鸟价 3...
每日快讯
近期,微信向安卓用户推送了 8.0.22 正式版,该版本为用户带来了存储空间优化、历史铃声查询、微信收款码优化等功能。现在有网友发现,微信 8.0.22 中还增加了一个 " 性能检测工具 ",可以帮助用户实时监...
每日快讯
4 月 28 日,华为即将在今晚发布全新一代折叠旗舰手机 Mate Xs 2,以及多款全场景新品。今天上午,华为官方透露此次发布会将会同步在支付宝生活频道直播,并且在开售之后,在生活频道提供旗舰新机的专属货...
每日快讯
一年一度的集福活动首先带来了年味,2月3日,“友善福”冲上热搜第一。网友们纷纷表示“今年五福太简单,早就集齐了”,截至目前,已经超3000万人集齐了支付宝五福。
业界
欧盟委员会(下称“欧委会”)计划将于12月上旬公布两项重磅立法提案,分别是《数字服务法》和《数字市场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