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九代 i9 只卖 1500?卖家:只是有点小瑕疵,不能继续超频

每日快讯
2022
06/30
21:13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6 月 29 日,小雷在逛二手平台时发现,一位网友发布了一款二手的 Intel 酷睿 i9 9900K 二帖子。该卖家表示,这款二手的 i9 超频电压给高了,有一点 " 小瑕疵 ",不能继续超频使用,卖 1500 元,商品链接中定义的是 " 轻微使用痕迹 "。

(图片来自闲鱼 App)

这位卖家就给了一张配图,图片上的 CPU 已经是 " 血肉模糊 " 的状态,看起来很可能是已经烧坏了,针脚被烧黑了一大片。小雷在电脑方面虽然是个小白,但也知道这个 CPU 肯定是已经不能用了。卖家还用 " 轻微使用痕迹 " 来形容,不知道是想开个玩笑还是想坑电脑小白的钱。

不过,小雷认为这位卖家不一定是为了卖东西,可能只是随便发布一个帖子给大家高兴一下,商品链接中的配图估计也不是自己拍的。在二手平台中,不少用户会发出一些奇葩的链接,配上一些从互联网搜回来的恶搞图,再给一个很高的价格。事实上,这些 " 卖家 " 发帖单纯是图一乐,并非真的想卖东西。

话说回来,这烧坏的 i9 9900K 很可能还是以开玩笑为主,但给了一个相当低的价格,误导性还挺强,说不定某些不明不白的买家真的会买下来,或许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出了电脑处理器以外,小雷也在二手平台上看过不少真坑钱的卖家。比如一款原价要大几千的 iPad Pro 2020 款 12.9 英寸,在某位卖家的手里变成了 " 女生自用 99 新 ",开了一个很低的价格,用来吸引别人下单。到最后的结果不是卖家发不出货,就是买家拿到了货不对板的东西。

大家到二手平台购买东西,无非是希望能用更低的价格买到同样的商品,但是二手市场水很深,什么样的卖家都会有,每次交易往往都伴随着各种不确定性。运气好的话,遇到了良心的卖家,那么交易过程就会十分顺畅,否则消费者买到了与卖家描述不符,而且还存在各种暗病的二手产品,还要花时间找卖家、平台理论,十分浪费时间。

当然了,乐子归乐子,小雷并不希望大家在购买二手商品时被 " 坑 ",买之前还得确认好各种情况,切记交易转账时不要脱离平台。另一方面,如果是经验不足的话,建议找一些信用良好的卖家,或者是多花点钱,通过官方渠道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即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视讯堂消息,小米显示器产品项目组被合并入了 TV 部门,下半年开始取消之前所有的显示器自我开模,全面采用公模,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每日快讯
前段时间传闻大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航拍 FPV 拍摄机 DJI Avata,并且已有产品外观图被曝光出来,最近有消息透露,DJI Avata 有可能会在今年 7 月正式发布,产品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开始一一揭晓。
每日快讯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最近有消息称,Intel公司CEO基辛格将第二次访问亚洲客户及供应链厂商,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拜会台积电,再次跟台积电商谈晶圆代工合作的事宜,不过这次除了传闻中的3nm工艺代工之外,Intel也积极寻求成熟...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