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环保!iPhone 包装盒又要改变:苹果将淘汰所有塑料

每日快讯
2022
06/30
21:12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6 月 29 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在 ESG 全球领导者峰会上,苹果公司副总裁葛越表示,几乎所有的中国供应商都承诺,未来仅使用清洁能源来为苹果生产产品。另外,苹果会在产品中使用可循环或可再生材料,计划在 2025 年淘汰包装中的所有塑料,为环保事业做努力。

(图源:微博)

苹果在美国的总部很早就引入了清洁能源,并多次要求全球的供应商和制造商,必须使用清洁能源来生产苹果所需的产品。苹果还多次协助供应商进行工厂建设,将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拓展到厂区。富士康、台积电作为苹果最大的供应商、代工厂,苹果更是积极推动着两家的工厂改造。

近几年,苹果为了环保在产品和包装上也是做出很多改变,iPhone、iPad 和 Mac 均使用可再生铝材料进行制造,产品的包装也是变得越来越 " 简陋 "。例如每年销量最高的 iPhone,苹果先是取消了附赠的耳机,然后又取消包装内的充电头。去年的 iPhone 13 包装连塑封保护膜都没了,直接一个裸盒,档次瞬间掉了几个档位。

(图源:苹果官方)

苹果这些年打着环保的口号,不停地缩减产品的配件和包装成本,但手机本身却没有降价,引发一众消费者的不满和吐槽。苹果接下来还将继续贯彻环保的理念,到 2025 年淘汰所有的塑料包装,那么 iPhone 的包装盒可能还会继续简化,最后说不定就是一个小纸盒里装着 iPhone,那画面不敢想象。

苹果取消了随机附赠配件,那消费者就需要额外购买,消费成本大幅增加。例如购买一个官方充电器,最便宜的也要 149 元,价格真的贵到离谱。虽然,苹果很多配件的包装都采用纸包装,在环保方面确实做得很到位。但这些纸包装都做的相当精致高档,成本估计也不便宜,这部分都需要消费者进行买单。

(图源:pixabay)

除了苹果外,谷歌、索尼等国际大厂也都在推行环保事业发展,其中索尼产品的纸包装就做得非常用心,让你不由得产生一种 " 它很环保 " 的感觉,包装看上去也不会显得特别低档次。苹果做好环保的决心是有的,但很多细节方面,还需要多和其他大厂好好学习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在手机行业中有一条既亮眼、但却又无足轻重的消息,那就是乐视方面在 5 月底推出了一款名为 "Y1 Pro" 的新机。
每日快讯
据 9to5 Mac 报道,在 2007 年苹果正式发布 iPhone 之前,该公司秘密开发了多个原型 —— 其中一些原型的设计与我们今天所知的 iPhone 截然不同。另一款 iPhone 原型现已曝光,其设计非常有趣,因为它有一...
每日快讯
4 月 16 日消息,据 Gizchina 报道,一加将于 4 月 28 日在印度推出两款新智能手机,包括 一加 10R 5G 和 一加 Nord CE 2 Lite。
业界
从华为获悉,华为全场景 AI 框架昇思 MindSpore 开源已有两年。3月26日-27日,昇思 MindSpore TechDay 活动在线上举办,华为面向开发者公布了目前开源进展和下一步计划。
每日快讯
3 月 22 日消息,调研机构每日互动公布《2021 年 5G 手机报告》2021 年度 5G 手机报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