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0 电池很强!特斯拉 Model Y 充电升级:1 小时能充满

每日快讯
2022
07/04
21:26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7 月 4 日消息,据媒体 teslarati 报道,特斯拉得克萨斯州工厂已生产了配备 4680 电池和结构化电池组的 Model Y。并且,已经有部分幸运的预订者,成功提到了这款新车,并公布了该车的实际充电时间。

(图源:特斯拉官方)

已拥有数款特斯拉汽车的忠实粉丝 Ryan Levenson,通过租车平台成功租赁到一款从得克萨斯州生产的 Model Y。该车为双电机标准续航版,续航里程为 279 英里(约合 449 公里),配备了全新的 4680 电池。

Levenson 在汽车里程显示为 0 英里时,将 Model Y 开到一处安装有 V3 超级充电桩的充电站进行充电。有趣的一点是,即便里程表已经为 0 英里,但汽车依旧坚持行驶了 3 公里左右,加速也没有收到太大影响,看来特斯拉的软件系统有些虚标啊。

(图源:The Kilowatts)

车主在 Model Y 近乎没电的情况下,于上午 12:25 分开始充电,到下午 1:17 分时停止充电,此时车辆的续航里程已经达到 270 英里。在 52 分钟的时间内,Model Y 从 0 充充到了 97%。按照这样子计算,1 小时内应该可以从 0 充至 100%。

Levenson 观察了充电功率曲线后发现,这辆搭载 4680 电池的 Model Y,刚开始充电时功率迅速就达到 250kW。这与之前的特斯拉汽车有明显不同,后者一般需要一段时间充电功率才会缓慢提升到 250kW。看来,特斯拉 4680 电池不仅带来续航方面的提升,充电速度也有一定的升级,或许车主以后不再需要为电动汽车的续航而感到焦虑。

特斯拉官方数据显示,全新 V3 超级充电桩支持 250kW 充电功率,5 分钟即可获得 120 公里续航。并且,特斯拉还改善了分流情况,能确保每辆车都能达到最大充电功率,帮助用户节约 50% 的充电时间。经车主实测后发现,仅需 15 分钟即可 15% 充至 67%,电量超过 50% 后功率会稳定在 135kW,超过 67% 会进一步降低到 91kW。

4680 电池得益于全新的内部结构设计,或许有助于延长高功率充电的时间,缩短了汽车充电时间。不过,特斯拉官方并未重点宣传这一功能,看来 4680 电池还隐藏着不少亮点,希望特斯拉能抓紧在更多车型上使用这款新电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视讯堂消息,小米显示器产品项目组被合并入了 TV 部门,下半年开始取消之前所有的显示器自我开模,全面采用公模,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每日快讯
前段时间传闻大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航拍 FPV 拍摄机 DJI Avata,并且已有产品外观图被曝光出来,最近有消息透露,DJI Avata 有可能会在今年 7 月正式发布,产品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开始一一揭晓。
每日快讯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最近有消息称,Intel公司CEO基辛格将第二次访问亚洲客户及供应链厂商,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拜会台积电,再次跟台积电商谈晶圆代工合作的事宜,不过这次除了传闻中的3nm工艺代工之外,Intel也积极寻求成熟...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