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零钱有 1 个亿的“海归”栽了,多名网友被这类软件蒙骗

新消费
2022
07/18
22:28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如果一个人告诉你他的微信余额有 1 亿多元,你会信吗?我不会信!但是真的有人信了!

据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消息,自 2018 年开始,肖某通过交友软件、朋友聚会等方式,先后认识余某、苏某、郭某等人,向她们谎称自己是 " 海归 "、公务员,家境殷实等,骗得她们以结婚为目的进行交往。肖某花钱买了一个可以修改微信零钱的软件,把自己的微信零钱余额修改成过亿,然后有意无意把截图给她们看,以此展示自己的雄厚 " 财力 "。

正是这过亿的微信零钱余额,让这些女子信以为真,以为自己交往的人家境显赫,财务自由,放松了警惕。这时肖某的诈骗才刚刚开始。他以家人生病住院做手术、装修房子、投资建商场、给工人发工资、人情往来等各种理由让她们出钱帮助。后受害人向肖某讨要还款,肖某以微信零钱解冻需要缴税、生意周转难等理由故意拖延。而后,受害人发现已被肖某拉黑电话和微信,遂报警。

事情到这里才发现,这 1 亿多微信零钱余额竟然是改的。肖某用这个招数诈骗了共计 178 万余元。当然,结局也是很舒适了: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肖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责令肖某退赔人民币 1786984.79 元发还给受害人。

在这件事情上,值得我们思考的有两点:一是这到底是个什么软件竟然可以修改微信零钱余额?二是在国家这么严密地反诈宣传,为什么还是有人中招?

有网友在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跟小编一样好奇这是一个什么软件,竟然能将微信零钱余额改成 1 亿多。小编抱着试试的心态在万能某宝上搜了一下,惊到了,竟不止一个商家,价格也各不相同。

小编挑选了一家店进行咨询,对方表示这个软件是一个模拟器,是假的。在问到这个软件是否合法时,对方表示合法,并且市场很多,当咨询是否会出事时则没有回复了。但是咨询过程中,对方发来了使用图例:

从对方提供的图例上看出,这个软件编辑器能修改的内容还不少。

在网络上搜索时,也能搜到很多软件下载园都提供下载。其中一个对软件的说明中是这样写的:微信余额修改器相当具有趣味性的一个修改器,能够将你微信中的余额修改成你想象中的样子,相当的仿真,没有人能够一眼识破,能够通过它整蛊自己的好友。

也就是说,微信余额修改软件,并不是真的把你的微信里的余额修改了,而是一个另外的软件界面。在软件介绍中可以看到,这个修改器的功能相当丰富。也正因为它能轻松修改余额数字并且一键分享,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由此可见,软件开发者的初衷是一个娱乐工具。所以对于这个软件是否合法的问题小编也说不清,但是这个软件提供的便利功能确实是前文中用于诈骗的的手段。所以,市场还是应该对于这些软件进行一些监管。

另外,这个事件中涉及到的反诈问题跟眼下很多人的婚恋观有关系。法官提醒,青年男女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网络交友过程中,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要保持理性,不放过任何合理怀疑;当对方提出借钱、转账、投资等要求时,要提高警惕,谨防落入骗子圈套;一旦遇到此类诈骗,要采取正确的自我保护措施,保留好证据,第一时间寻求警方帮助。

特别提醒各位看官,当你在用微信转账时,如果你的手机出现这两个界面,一定要提高警惕,说明你当前支付存在巨大风险。

当系统识别出收款方账号涉嫌欺诈违规,或者恶意程度较大,微信会对交易进行拦截保护,提醒用户注意资金安全,对付款用户进行 15 分钟的保护限制。这 15 分钟内,你应该尽量核实收款方的身份,仔细想想是否存在风险,15 分钟后,可以根据核实后的情况,选择是否继续支付。

当然,不管你使用怎样的方式进行转账,出现这样类似的提醒都应该引起重视。除了尽快核实对方身份之外,建议大家在每一笔转账时都写清楚备注,以便追查款项用途与去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9 日,阿维塔 11 鸿蒙版全国上市品鉴会暨交付仪式 - 上海站正式开启。新车上市仅 15 天,即正式开启全国用户交付。
快讯
据外媒 insideevs 当地时间 16 日报道,梅赛德斯 - 奔驰 CEO 康林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奔驰不会跟随特斯拉的定价策略 —— 依市场而调整的浮动价格机制。
每日快讯
今年 5 月 9 日,在全球拥有超过 10 亿用户的职场社交平台领英宣布,中国本土化求职 App 领英职场将于 2023 年 8 月 9 日起正式停服,也就是说该 App 今天起停止服务,包括移动端 App、桌面端网站和微信小...
每日快讯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惊人的转变。2023 年第一季度,中国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滑 5%。然而,根据 Counterpoint 的中国智能手机季度报告,入门级细分市场(批发价低于 150 美元)在本季度同比...
每日快讯
阿里巴巴 CEO 张勇宣布启动 "1+6+N" 组织变革后,淘宝天猫正在经历新一轮调整。以下为调整细节: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