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锅、冰垫卖到三位数,宠物解暑用品为何卖爆了?

新消费
2022
07/19
22:56
CBNData消费站
分享
评论

烈日炎炎,你被“热化了”刷屏了吗?

今年夏天天气之热,是让网友们纷纷感叹“火焰山被搬来了XXX”的程度。上海150年难得一见的高温、微博热搜上霸榜的“成都天气”以及“今年为什么这么热”科普,都让大家边看手机边摇头。另外,杀伤力极高的热射病也让人担忧不已。从人到宠物,无一不在为了避暑耗尽心思。

汗腺发达的人类尚且难耐40℃+的高温,更何况是穿着“皮草”的宠物。极热天气袭来,也让宠物解暑产品的需求水涨船高。实际上,除冰垫和凉席,猫锅、宠物凉凉衣、冰冻玩具等新奇的小玩意,也在瓜分这一市场的份额。

随着更多品牌和商家加入,还有哪些有意思的宠物解暑产品出现?有哪些品牌布局了这一赛道?铲屎官和毛孩子们又买账吗?C站将在黑马“数”洞栏目第一期,以榜单和数据的形式,复盘宠物解暑用品近30天(6月12日至7月11日)的销售端表现。

<h3>霸榜抖音,宠物解暑用品异军突起</h3>

持续的高温天气掀起了“宠物解暑”消费热潮,相关产品也被铲屎官们推上了热销榜单。根据飞瓜数据,抖音商品榜犬猫日用品近一个月(6月12日至7月11日)的销量TOP10中,宠物夏日用品占据6个席位,主要包括冰垫凉席类产品,其销量占比达到了犬猫日用品总销量的31.24% 。

其中,排名第一的是Kimpets家的宠物冰垫,月销量超过20万件,榜二品牌为洛特优的藤编凉席,销量虽远低于榜一的冰垫,但也超过 8万件,可见除冰垫外,宠物凉席也是铲屎官们爱买的产品。几款上榜的冰垫和凉席整体价格在8.8至79.9元不等,而其他几款宠物用品如驱虫项圈、宠物喝水器价格在5.99至49.9元以内,相比之下,冰垫和凉席价格更贵但仍然卖出不错的销量,进一步说明了毛孩子们的夏日解暑需求旺盛。

图片

小小的冰垫和凉席,尽管在技术和效果上似乎难有创新,但仍有不少品牌尝试打出特色,为毛孩子们带来独特的使用体验。在外观上,有的设计成饮料形状,并配上有趣的图案和充满活力的色彩,试图通过颜值来吸引铲屎官和毛孩子的喜欢。在材质和工艺上,商家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如采用PVC织物达到耐磨耐抓的效果、有的采用高弹PP面接触起来柔软亲肤、也有在外圈设计加棉支撑头颈,让毛孩子躺着更舒适。这也从侧面说明,宠物用品已经从“人无我有”到“人有我优”的良性竞争阶段了。

那么,玩法多样、潜力巨大的产品究竟有哪些品牌入局呢?我们通过观察各大电商平台发现,仅冰垫这一款产品,pidan、有哈、霍曼、华元、小佩、popocala等宠物行业耳熟能详的品牌都有涉猎。在宠物解暑用品赛道,虽然目前的产品类型仍然不多,但品牌们都已盯上了这块肥肉。

图片宠物冰垫 图片来源:淘宝App

那么,这么多品牌都在卖冰垫、凉席,谁赚得盆满钵满?我们整理了2022年6月12日至2022年7月11日期间各品牌宠物冰垫/凉席的销量情况,按销量从高到低排序,得到如下TOP10的品牌榜单:

图片

从榜单排名和销售数据来看,Kimpets总销量超22万件的数量排在第一,并且该品牌绝大部分的销量来源于一款凉而不冰宠物冰垫,这款产品近期在抖音平台的关注度仍旧在不断攀升,在宠物冰垫/凉席品类赛道成为了“黑马”。天眼查信息显示,Kimpets中文名称为吉姆贝贝,隶属于义乌市锦和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是一家综合型宠物用品供应商。

榜单中排名第二的是洛特优藤编凉席,它的价格相较于Kimpets冰垫更低,但是由于极具性价比也受到了养宠人的青睐。总体而言,榜单中的冰垫和凉席价格在8.8至148元之间,而冰垫比凉席和行军床的价格更贵,如有哈的冰垫就定价在98到148元之间,是榜单中价格最贵的产品,但有哈还是凭借新颖的卖点排到了第七的位置。

除了冰垫和凉席,华美的宠物行军床也成为了热销单品。从产品介绍和评论来看,行军床有支撑木杆悬空,可以隔离地面的湿气,出于对毛孩子的健康着想,有的铲屎官们倾向于将行军床和凉席搭配着使用,帮助宠物解暑的同时还能避免湿气的入侵。随着三伏天到来,相信各个品牌的冰垫和凉席销量还会有所增长。

图片宠物行军床  图片来源:抖音平台商品评论截图

虽然几十上百的价格算不上平价,但挑剔的铲屎官们依然很看重产品效果。冰垫和凉席作为常规的宠物解暑产品,也存在着明显的缺陷,比如填充物容易误食。前不久就有网友在小红书上发帖避雷宠物冰垫,评论区也有人表示自家猫咬破了冰垫甚至误食。实际上不习惯使用冰垫、凉席的毛孩子并不在少数,它们好奇、好动的天性劝退了铲屎官们试图通过购买冰垫一劳永逸的想法 。

针对容易被咬烂这一缺陷,也有品牌做出了差异化尝试,比如有哈就以 “抓不烂、咬不破”为卖点,单个冰垫最高卖出148元,并找到“本喵叫兔兔”“团宠酸奶妹”“宠物医生周昱”等知名宠物博主为其带货。在材料上,有哈声称采用有机高分子面料,抗抓、抗咬、抗撕,能很好的解决铲屎官的顾虑。数据显示,有哈这款冰垫在抖音上的销量呈现出不断上升的趋势,商品转化率在近一个月内实现了翻倍。

图片有哈冰垫 图片来源:有哈

冰垫之外,一些商家还想到用铝制锅来快速导热散热。这里的猫锅可不是“猫之大,一锅炖不下”的大炖锅,而是专门为宠物设计的铝制降温容器。作为降暑神器,猫锅既避免了冰垫和凉席容易被咬破误食填充物的风险,其速冷且“保冷”的特性更是深受猫主子喜欢,其便宜的价格更是让铲屎官和猫咪们都直呼“真香”。

图片图片来源:小红书截图

对于喜欢撕咬冰垫、凉席的毛孩子来说,猫锅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降温神器,但对汪星人来说,猫锅又有些不够用。那么,养宠的人还能找到哪些更通用的宠物降温利器呢?

<h3>全方位解暑:室内清凉一夏,室外装备也要氪金</h3>

在小红书搜索宠物夏日降温,能看到不少博主都在分享自己的各种奇思妙想。除冰垫、凉席和猫锅外,小风扇、冰冻玩具、冰袋、凉凉衣、自制空调房都成为了养宠人的备选项。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宠物小风扇,或许是考虑到许多养宠人白天上班不在家,有品牌就设计了智能版小风扇,铲屎官通过远程控制就能开关机、风挡切换,这对宠物和主人来说都是福音。另外宠物专用风扇还特别采用了电线不裸露的设计,可以说在取悦铲屎官和毛孩子这方面,这届商家铆足了劲。为了让自家宠物过上清凉舒爽的夏天,养宠人似乎也十分愿意积极尝试各种产品 。

图片宠物智能风扇 图片来源:淘宝APP

冰冻玩具也是品牌们的发力点,它既满足了宠物们夏天降温的需求,又能当做日常磨牙玩具,简直是一举两得。在电商平台搜索关键词可以发现,华元宠物、Mpets、英国Rosewood等品牌都在售卖相关产品,小小玩具价格却在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可见宠物夏日用品并非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品类,品牌动向也一定程度反映了市场需求。

图片宠物冰冻玩具 图片来源:淘宝APP

除了购买专门的产品,养宠星人也玩起了DIY。自制冰屋、空调房,铲屎官们秒变设计达人,尽管在制作上是自己手把手完成,但购买原材料铲屎官们似乎没能省下多少钱,效果也只能说是见仁见智了。

图片图片来源:小红书截图

如果说在室内做好防暑已经折煞养宠人,那夏天带着宠物出门就更让人头疼了。细心的品牌商家也关注到了这一需求,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外出防暑装备是宠物凉凉衣,不少品牌的产品介绍都强调采用黑科技降温面料,并且UPF系数50+,能有效阻隔紫外线和热量防晒。

宠物凉凉衣卖的并不便宜,普通的上百元,贵一点的有如拉夫威尔家的一款,售价649元,创立于2020的新兴品牌pebot旗下的凉凉衣也卖出了259元的价格,但目前的销量平平,淘宝前端显示月销量仅有200至300件左右,一方面可能是价格偏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室外降温需求相对而言还没有那么普遍,烈日下不出门对毛孩子们来说或许才是更好的选择。

另外,冰围脖也成为了宠物外出防暑的新奇玩意。不仅可以降温,大部分冰凉围脖还能充当毛孩子的装饰品,让它们在这个夏天冰凉舒爽的同时,还能做最靓的崽,因此冰围脖也是宠物夏日用品中的种草热门产品之一 ,小红书上宠物博主们的推荐清单往往都有它的身影。

图片宠物冰凉围脖 图片来源:淘宝APP

<h3>结语</h3>

宠物夏日解暑或许只是一个季节性的话题,但也说明在养宠上,人们从未吝啬自己的时间、精力和钱财。产品价格也许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但产品效果一定是。

与此同时,宠物品牌们也越来越了解养宠人的需求,丝毫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充满可能性的赛道,这点从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宠物夏日神器便可见一斑。关于宠物降温解暑产品的讨论会随着夏天的过去而逐渐降温,但宠物消费升级趋势只会愈来愈明显,明年夏天,市场上又会出现哪些全新的、有趣的宠物解暑神器,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作者 | 肖盼 柏子仁

编辑 | 逆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宠物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围绕着养宠热,一系列生产、销售和服务等商业活动撑起了超过千亿元的市场规模。宠物食品、宠物用品及宠物医疗等消费模式正在推动宠物经济发展。其中,消费者对宠物家居用品的需求造就了智能家居行业新机...
新零售
“它经济”冉冉崛起,一个有着庞大市场空间与广阔商业前景的行业在我们眼前拉开大幕。
创投
内容产业已经开始注意到吸猫人群,猫咪变成新兴IP的热点。基于猫咪的创业正在萌芽,资本正在努力开发其中的市场潜力。
创投
它也拥有着高端的生活起居:吃着私人定制版的高级狗粮、戴着爱马仕的项圈、坐着进口私人沙发,最近穿上了奚梦瑶维密同款内衣走秀。
创投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1月,百姓网宠物类目访问量同比去年增长11.6%,其中宠物美容、宠物托管、宠物摄影等细分服务类占比明显上升。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