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认怂!苹果叫停 iPhone 14 涨价:怕消费者不买 A16 被库克砍一刀

每日快讯
2022
08/04
22:59
TechWeb
分享
评论

来源:TechWeb

据此前多方爆料,不出意外的话苹果将继续在今年 9 月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届时全新的 iPhone 14 系列将正式与大家见面。而在近日 iPhone 14 的相关消息也频频登上热搜,目前又有消息称 # 苹果或叫停 iPhone14 涨价计划 #,该话题也冲上微博热搜榜,一度引发了不少网友们的热议,有网友表示:库克又变成良心企业家了?

据知名记者 Mark Gurman 爆料,苹果方面打算叫停 iPhone 14 的涨价 100 美元的原计划,目的可能是确保销量万无一失,但是 iPhone 14 系列的平均售价仍会整体有所提高。这意味着,iPhone14 的入门款 6.1 寸同样会是 5999 元起。如果涨价计划取消,那么苹果也自然会有相应的应对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据外媒称已有分析师和研究机构预计,苹果今年下半年推出的 iPhone 14 系列智能手机,在芯片、摄像头等关键硬件配置上,可能会史无前例的出现分化,高端版本,也就是 Pro 版本将搭载 A16 芯片和 4800 万像素摄像头,非 Pro 版本仍会是 A15 芯片、1200 像素摄像头系统。

在芯片方面,由于苹果多年的 A 系列芯片独家代工商台积电,正在推进 3nm 制程工艺在下半年量产,外界也在关注 A16 芯片是否会采用这一先进的制程工艺。但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iPhone 14 Pro 系列将搭载的 A16 芯片,无缘台积电 3nm 制程工艺。

外媒是在报道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已经封顶时,提及 A16 芯片无缘台积电 3nm 制程工艺的。他们在报道中表示,A16 芯片将会继续交由台积电采用 5nm 制程工艺代工,苹果后续推出的 M 系列芯片,则会率先采用 3nm 制程工艺。

苹果目前仍是台积电 5nm 制程工艺的大客户,苹果在 6 月份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的 M2 芯片,就是采用的台积电第二代 5nm 工艺。

虽然外媒在最新的报道中,并未明确指出,但在此前的报道中,曾提到苹果 A16 芯片将采用台积电的 4nm 制程工艺代工,他们已经包下了台积电 12-15 万片 4nm 制程工艺的产能,用于代工 A16。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 CEO 魏哲家也曾提到,4nm 制程工艺将利用他们强大的 5nm 工艺基础,进一步扩展他们的 5nm 工艺家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摩托罗拉 moto razr 2022 将于 8 月 2 日正式发布,今日,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晒出了该机的正面海报,可以看到采用居中打孔的全面屏,取消了上一代的下巴设计。
每日快讯
据视讯堂消息,小米显示器产品项目组被合并入了 TV 部门,下半年开始取消之前所有的显示器自我开模,全面采用公模,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每日快讯
前段时间传闻大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航拍 FPV 拍摄机 DJI Avata,并且已有产品外观图被曝光出来,最近有消息透露,DJI Avata 有可能会在今年 7 月正式发布,产品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开始一一揭晓。
每日快讯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